希拉里電郵門是否違法?美國務院正式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福克斯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國國務院已開始正式調查前國務卿希拉里和其助手,以私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敏感信息,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一事。依目前的調查結果,希拉里等人將不能再擁有獲得敏感政府文件的權利。

國務院正式調查希拉里電郵門的目的,是為了確定希拉里及其助手是否違反政府規定,使用其私人服務器接收、儲存及傳播敏感及最高機密的政府文件。另外,國務院發現,在FBI調查希拉里電郵門醜聞後,希拉里團隊仍可得到政府敏感信息。

報導說,國務院雖然拒絕透露展開調查的時間,但據了解是在聯邦調查局(FBI)結束電郵門調查,做出不起訴希拉里及其助手之後。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向福克斯新聞確認,國務院已正式調查希拉里電郵門案件。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年3月亦開始調查希拉里對電子郵件的處理,格拉斯利甚為關切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去年7月5日的聲明。當時科米說,FBI發現希拉里及助手「對處理非常敏感、高度敏感的信息非常粗心大意」,格拉斯利認為希拉里團隊應該有「違反規定的潛在跡象」。

根據科米的聲明,FBI在希拉里私人計算機伺服器上發現,有7個電子郵件被歸類為「最高機密/獲得信息特殊級別」;2,000封電子郵件內含敏感信息,但在發送時沒有被特別標記信息分類。此外,還有22個電子郵件屬於會對國家安全造成損害的絕對機密文件。

希拉里發言人梅里(Nick Merrill)告訴福克斯新聞,電郵門調查已結束。

「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研究和調查部主任克里斯‧法瑞爾(Chris Farrell)認為,由於希拉里及其助手處理電郵不當,不應該再信任他們,使其擁有獲得任何敏感信息的權利。

法瑞爾表示,其他政府雇員如果不當處理國防信息,會被判處長期徒刑和罰款。

──轉自《大紀元》(記者吳英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