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議會致詞 強調平穩脫歐與反恐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三上午,參加國會開幕大典,並且宣佈了政府未來兩年的施政綱領。綱領中著重強調了平穩脫歐和反對恐怖主義。

週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查爾斯王子的陪同下,從白金漢宮出發,到達議會,參加國會開幕大典,並宣布政府之後兩年的施政綱領。

當天,最高氣溫達到34度,可能成為英國176年以來最熱的6月天。也許考慮到女王的身體,這次國會開幕大典,是女王43年來第一次沒有配戴王冠演講,並且沒有乘坐馬車而改乘皇家本特利轎車來到議會

女王來到上議院御座就坐之後,黑杖傳令官到下議院,請議員到現場聆聽女王演講。

黑杖傳令官中將David Leakey:「議長先生,女王陛下命令她榮耀的下議院議員們,去上議院聆聽陛下演講。」

女王致詞中包含27項綱領,其中8項與脫歐相關。女王強調脫歐將「平穩有序」進行,首要目標是爭取最好的脫歐協議。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們政府的首要任務是脫歐過程中,盡可能的爭取最好的協議。我的內閣成員都致力於為議會服務,下屬的行政部門、商業以及其他,將就國家未來脫離歐盟之後,有可能的最廣泛的共識。」

女王致詞中還提到最近在倫敦和曼徹斯特發生的恐襲事件以及倫敦大火,強調加強武裝反恐和國防等等。並承諾對倫敦的格林菲爾大廈大火進行公開調查。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鑑於曼徹斯特和倫敦的恐怖襲擊,我們的政府將會重新審查反恐戰略,以確保警察和安保部門擁有他們需要的權利,以及重新衡量以確保恐怖主義相關的犯罪行為監禁期限,保證人民安全。 」

由於保守黨在6月8日的大選中沒能贏得議會的大多數,致使競選宣言中的一些政策被去掉或者延遲。

目前,首相特雷莎·梅還沒有和北愛爾蘭民主同盟黨達成組建聯合政府的協議。

下午,議會將進行開議之後的第一次辯論。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