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飯時加一物 餐餐吃一大碗也能瘦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減少熱量攝取就會瘦。正在減肥的人都會盡量少吃飯,因為一碗白米飯熱量就要280卡路里,但減少米飯攝入量後,往往會讓你補充更多的食物或零食來滿足空腹感,結果反而越減越肥。現在開始,只要煮飯時在米中加點東西,就能讓你越吃越瘦,讓減肥更輕鬆快樂。

其實,米飯中富含膳食纖維與優質的礦物質,能有效清除腸道內的垃圾,讓排便變得更順暢,特別容易消除肚子的內臟脂肪。只要吃對方法,餐餐吃飯都能讓你瘦。

以「雜糧飯」做米食

黑米、紫米、糙米等雜糧比白米含有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整腸效果。煮飯時,在白米中加入30%的雜糧,雜糧的粒狀口感會讓人慢慢的咀嚼,除了促進消化吸收外,也更容易獲得飽足感,也更有益健康。


米飯中加入糙米或者粗糧,營養又健康。(Pixabay.com)

在米食裡面加點「豆」

紅豆、綠豆、黃豆等各種豆類含豐富纖維質,能吸收體內水分,與體內廢物一起變成糞便排出,還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積聚,同時還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可以顯著提高飽腹感。

食物療法講求五色入五臟,紅豆入心,具補血利水功效;綠豆入肝,具清肝熱解毒功效;黃豆入脾胃,具改善腸胃通便的功效;黑豆入腎,具加強腎臟功能及通便作用。4色豆類有加速排便及改善五臟的功效。


白飯又營養,但加入一些輔料,更有助於減肥。(Pixabay.com)

在米飯裡面加點「膠」

在煮米飯的時候放入燕麥、大麥會有很好的瘦身功效,要知道燕麥、大麥中含有植物膠,是一種能溶於水形成膠狀有黏性的物質,這種膠質就是膳食纖維,既能延緩消化速度,又能調脂減肥。


煮米飯時加一物,餐餐吃一大碗也能瘦。(Pixabay.com)

在米飯裡面加點「菜」

煮米飯的時候加入一些蔬菜,如蘑菇、筍丁、金針菇、海帶、蕨菜等,蔬菜中的纖維素和植物多醣能增加米飯體積,提高飽腹感,蔬菜中大量水分還可以稀釋熱量。


蔬菜飯,讓人有飽腹感,又增加了纖維的攝入。(Pixabay.com)


煮米飯時加一物,餐餐吃一大碗也能瘦。(Pixabay.com)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