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鮮核試驗場異動 美更新對朝作戰計劃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日媒消息,美軍偵測到朝鮮地下核試驗場坑道入口附近出現新動向,並因此更新了對朝軍事攻擊的作戰計劃。

6月21日,《讀賣新聞》報導,多名美國政府當局人士透露,美國偵查衛星捕捉到朝鮮地下核試驗場坑道入口附近出現新動向,當局者認為朝鮮有可能在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召開時進行核試驗,並對此加強警戒。

中美首次外交與安全對話已於當地時間21日在華盛頓展開。報導稱,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在此次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上要求中方進一步加強對朝施壓,履行對朝經濟制裁。

《產經新聞》稱,美軍已經更新對朝軍事攻擊的作戰計劃。朝鮮若啟動核試驗,作戰計劃將直接提交給川普決定是否實施。

日前,在得知剛剛被朝鮮釋放回家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死亡後,川普發表聲明稱,朝鮮是一個「殘暴的政權」,但是美國會有辦法對付它。同時,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也同聲譴責朝鮮政權。

6月20日,美軍派出兩架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象徵性地震懾朝鮮。

《東京新聞》認為,川普政府強烈譴責朝鮮,同時要求北京和首爾等有關各方合作應對朝鮮問題,美朝緊張關係或再次加劇。

美大學生被釋放,曾被認為或是美朝緩和緊張關係的突破口。但瓦姆比爾離世後,有分析稱,現在美國國內對朝敵對心增強,雙方開啟對話的可能性減小。

不過,川普政府目前並未公開表示關閉對話之門,依然重申朝鮮棄核是對話的前提條件。同時,美方仍在努力推動對朝鮮更嚴厲的經濟制裁。

6月20日下午,川普在推特發文:「我非常感謝習主席及北京在朝鮮議題上提供的協助,但沒有奏效,至少我知道北京努力過!」

路透社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川普發出這個推文,是否意味着美國對朝鮮及北京的政策將有重大轉變,或者是有意在21日的美中外交及安全對話前,加大對北京的壓力。

外界預計,雙方在此次對話中,圍繞朝鮮問題會有一番討價還價。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