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納A股 港股倒跌148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大陸A股四度闖關,終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儘管券商普遍認為利好A股,不過港股早段卻反高潮下跌,一度挫逾260點,收報25694點,跌148點。

A股加入MSCI,初步預估吸引170到180億美元的外資資金流入股市,但市場反應一般。滬指升0.52%;深成指升0.76%。港股就下跌,低開90點,最高跌267點,收報跌148點。

交銀國際分析師認為,市場最初的反應應該是正面的,最受惠的是大型藍籌股。但對MSCI納入A股的正面推動作用有所保留。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灝:「因為你要買中國的話,這個階段來說,香港反而是更好的選擇。不僅這個市場有更完善的法規和交易制度,而且這個市場同類的股票比A股便宜20%。」

交銀預計恆指會繼續走高,但是最容易賺錢的時機已經過去。不過也有觀點認為,A股納入MSCI後,長期可能會令H股的影響力降低。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香港區董事曾劭科:「有的AH股一起上市的公司,同一家公司有兩個地方的話,H股的比例可能會減少一些。」

美盛難以預料流入大陸A股市場的資金規模,但估計首批流入的是指數型基金。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