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演講議會開議 兩黨首次辯論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週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議會開幕大典,並且宣布了政府未來兩年的施政綱領。兩黨隨後就女王的演講內容進行了首輪辯論。來看看本台記者舒雅的報導。

週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查爾斯王子的陪同下,從白金漢宮出發,到達議會,參加國會開幕大典,並宣布政府之後兩年的施政綱領。

這次國會開幕大典,是女王43年來第一次沒有配戴王冠演講,並且沒有乘坐馬車而改乘皇家本特利轎車來到議會。

女王致詞中包含27項綱領,其中8項與脫歐相關。致詞中強調脫歐將「平穩有序」進行,首要目標是爭取最好的脫歐協議。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們政府的首要任務是脫歐過程中,盡可能的爭取最好的協議。」

當天下午,議會進行開議之後的第一次辯論。

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沒有什麼比我們聽到的女王演講更能強調目前混亂的場面了。一個來自已經失去大多數席位,並且明顯毫無主意的政府的陳舊立法計劃。」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對於我們所有人的檢驗是我們選擇分歧,還是幫助我們的國家戰勝分歧。帶著謙卑和決心,我們的政府將會尋求達成後者。」

目前,首相特蕾莎梅還沒有與北愛爾蘭民主同盟黨達成組建聯合政府的協議。國會預計還會在6月29日針對女王演講中的立法內容進行信任投票,以決定是否通過。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