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大腦發育很重要 這六大飲食習慣恐傷了他們的未來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每個家庭的飲食習慣都不盡相同,通常是媽媽準備甚麼吃甚麼,久而久之就成為一種習慣,甚至形成一種癮好。寶寶從小跟著家人的習慣一起吃,若是飲食習慣不健康,可是會傷害寶寶的腦部發育。

注意,以下這6個飲食壞習慣,會傷害寶寶大腦:

1.愛吃鹹菜

醃漬的鹹菜,鹹香鹹香的配粥最下飯了,可吃多對血管非常有損害,鹹菜裡面含有很多的亞硝酸鹽,對身體有害,進入人體後在胃內的酸性環境中,會與仲胺類物質結合而生成一種強烈的致癌物質亞硝胺。

鹹菜在製作過程中需要用大量鹽醃漬,高鹽的食物會使得腦細胞呈缺血、缺氧狀態,兒童每天吃的鹽必須低於4克,否則容易影響智力。

2.愛放味精

除了鹽之外,糖、味精等調味料也是頭腦的大敵。味精成分中的麩酸一鈉,科學界已證實會傷害動物腦部,每人每天不得超過4克,如果1歲以內的寶寶吃多了味精可能引起腦細胞壞死。

3.愛吃醃製肉

香腸、鹹肉、臘肉等醃製肉也是高鹽食物,有些不法商販甚至還會往裡加各種添加劑,如果保存不好,還會發生一些黴變,寶寶吃了這些食物,會損害大腦發育


不當飲食會有損寶寶的大腦,家有嬰幼兒,應該注意全家的飲食。(Pixabay.com)

4.愛吃松花蛋

松花蛋也叫皮蛋,製造時,廠商為了安定品質,會加入鉛鹽,造成皮蛋含鉛量過多,鉛很難排出體外,一旦吃進去,就會永久積存在人體內。鉛進入人體後,會隨著血液進入腦部,使腦部的氧氣及營養供應不足,破壞腦細胞,造成記憶力減退,腦部組織受損。

5.愛吃油條

油條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添加了明礬,明礬含有鋁元素,而且油條在製做過程還會產生氫氧化鋁,會嚴重損傷大腦。

6.愛喝小酒

科學家研究調查發現,長年習慣性飲酒,酒精會使大腦體積縮小、重量減輕以及智力衰退。經常餵食寶寶酒煮食物,不僅傷肝傷胃,還容易影響大腦發育


寶寶的大腦發育忌諱一些食物,其中六大類別應該避免。(Pixabay.com)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