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為假兒辦新西蘭綠卡 事情敗露被重判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新西蘭傳媒6月20日報導,持有新西蘭綠卡的中國女子羅海燕(音譯),因為向新西蘭移民官員提供虛假或誤導性信息,為一名非自己所生的兒童辦理新西蘭綠卡,被懷塔克雷(Waitakere)地區法庭判處26個月監禁。

據報導,現年46歲的羅海燕於18年前嫁到新西蘭後,獲得了新西蘭綠卡。2008年9月,她又嫁給了一名中國籍男子曾祥華(音譯),並為其作擔保申請了新西蘭綠卡身份。

2012年5月,羅海燕的移民顧問向新西蘭移民局提交了一封信件,稱羅海燕和丈夫曾祥華在中國生下了一個孩子,並解釋了羅海燕返回中國生孩子的原因。

隨後,羅海燕向移民局提交了多份文件,包括自己的懷孕記錄、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一份嬰兒免疫報告,希望新西蘭政府能給孩子居民身份。

但移民局官員對這些文件產生了懷疑,在進一步的調查中發現,羅海燕偽造了懷孕的事實。證據顯示,這個孩子並不是羅和丈夫曾祥華的親生孩子,也不是他們合法收養的孩子。

2015年,羅海燕承認了17項偽造文件和提供虛假信息的指控,並稱偽造文件的原因是不想孩子長大後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

按照新西蘭法律,向移民官員提供虛假或帶有誤導性信息,最高可被判處7年監禁以及最高10萬紐幣罰金。

當地時間6月20日,羅海燕被懷塔克雷(Waitakere)地區法庭判處26個月監禁。此外,羅還因逃稅被判19個月監禁,刑期疊加之後,她將入獄3年9個月。

新西蘭移民局區域調查經理阿利斯泰爾.默裡(Alistair Murray)表示,羅海燕的判決對其他試圖提交虛假材料和信息的人來說,也是一次警示,「移民局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