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射控士救同袍 逃生不及活活溺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17日,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在日本橫須賀西南海面上與一艘菲律賓籍商船相撞後,1名射控士迅速將至少20名同袍帶到安全處,隨後折返船艙試圖營救剩下的6人時,逃生不及,最後活活溺死。

在俄亥俄州長大的37歲雷姆(Gary Leo Rehm Jr.)時任「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射控士。據俄亥俄州電視台WBNS-10TV報導,兩船相撞後,雷姆立刻「展開行動」。

雷姆的朋友告訴俄亥俄州電視台NBC4i:「他從沒想到自己。」


美國
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17日凌晨在日本橫須賀西南方與1艘菲律賓籍商船互撞,費茲傑羅號的右舷受損嚴重。(STR/AFP/Getty Images)

海軍告訴雷姆的家人,「費茲傑羅號」在吃水線以下遭撞擊,漸漸進水,雷姆奮不顧身地走下船艙,把至少20名同袍搶救到安全處。

當雷姆再折返要救其他6人時,船艦已進水相當嚴重,因恐有沉艦之慮,其他士兵只好關閉艙門口,導致雷姆等7人來不及逃生,最後活活溺斃。

雷姆的叔叔告訴「野獸日報」(Daily Beast):「他覺得(船上的水兵)是他的孩子,他說:『如果我的孩子死了,我也會死』。」

叔叔表示,雷姆隨時隨地幫助有需要的人,他也曾邀請「他的孩子」到維吉尼亞州的家中玩。

雷姆身後留下妻子艾倫(Erin)。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