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樣喝咖啡竟能防失智、痛風、糖尿病!健康喝咖啡太重要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研究指出,一天喝3~4杯(每杯150cc)咖啡,能減少4成得到糖尿病的機會。那為何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呢?是因為咖啡因具有活化基礎代謝、燃燒脂肪等功效,它有促進脂肪分解、讓已分解的脂肪易於燃燒這兩種作用。咖啡不僅能預防糖尿病,還能防失智、痛風

除了預防糖尿病外,咖啡還具有許多其他的功效,根據調查發現每天飲用3至5杯咖啡的人得到失智症的比率會大幅下降。

有一個說法認為阿茲海默症的成因是腦部累積了澱粉樣蛋白斑,此蛋白斑在40歲左右開始累積,並隨著年紀逐年增加,而咖啡能減少此種蛋白斑的累積,被認為是咖啡能預防失智症的主因。

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曾進行一個大規模調查,發現一天飲用4至5杯咖啡者減少了4成痛風發生的風險,而喝6杯則減少了6成痛風的風險。

要健康喝咖啡,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頭腦清醒、精神抖擻,但須先吃早餐才能飲用,否則易傷及腸胃。

喝咖啡後,不能馬上抽煙,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酒後不宜喝咖啡,容易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循環,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孕婦應戒之,因為咖啡因會通過胎盤吸收,進入胎兒體內,危及胎兒的大腦、心臟。

咖啡因也會隨乳汁被嬰兒吸收,所以哺乳期婦女應戒之。

喝咖啡最好加奶,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要控制糖的攝取量。

勿喝太濃的咖啡,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喝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後,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睡前最好不要喝咖啡,以免失眠。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