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檢未過 北京律師余文生受打壓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中國律師每年一度的年檢在上個月進行,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未通過年檢,司法局也拒絕開正在年檢中的證明,導致他已經20多天無法正常工作。余文生透露,他由於一直堅持為709案王全璋律師辯護等原因,所以受到當局打壓。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所屬的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今年的年檢都沒有通過。余文生的妻子21號發文表示,不但不給余文生律師年檢,司法局也不開證明,現余文生律師已經20多天在家無法正常工作。

北京律師余文生:「今年年檢,我們所律師都沒有過,但我和別人不一樣,我們所律師還可以到司法局開證明,證明正在年檢中,現在司法局連證明都不給我開。總總跡象,今年不想讓我過年檢,因為證明不給我開,我執業非常困難,嚴重限制我執業。」

據了解,大陸律師年檢制度被指責是官方打壓維權律師的一種手段,過去很多律師曾聯名公開要求撤銷年檢。

余文生表示,當局不讓他執業的主要原因,是他一直堅持為709案王全璋律師辯護,很多709案的辯護律師都遭到刁難,他絕不會屈服。

余文生:「原因可能比較多,一可能我現在是709王全璋的辯護人,一直在堅持為王全璋辯護,沒有退縮。第二是在年前的時候,我起訴政府那個霧霾。對於年審的事情,我也要求罷免司法局局長。佔中的時候給我施酷刑,他們一直記恨我。」

此外,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涉及709案的數名律師及助理,都被關押或判刑,該所其他律師也被牽連,年檢兩年沒通過,目前只有王全璋律師仍被關押中。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