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就火災案致歉 下令嚴查上百大樓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就倫敦公寓火災事故,發表聲明表達歉意。她表示,已下令有關部門對所有相關建築物進行調查,確保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英國國會週四開始新會期,首相特雷莎·梅在下議院發言,承認當局初期處理方式不當,表示歉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正如我昨天所說,最初救援失敗,再加上開始幾小時內,地面支援不到位。作為首相,我為支援不力表示道歉並承擔責任,我們本該做好。」

火災大樓所在的肯辛頓和切爾西區議會主席霍爾蓋特週三辭職。

有報道稱,格倫費爾大樓外牆保溫層含有易燃材質,是導致大火迅速蔓延的原因之一。而目前英國共有約六百座大樓,都使用了類似材料。

特雷莎·梅表示,已經下令有關部門對所有相關建築物進行檢查,確保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作為預防性措施,政府已就所有相關大樓進行外牆保溫層進行審查。我們不能也不會讓民眾住在危險房屋中。」

上週三凌晨,格林菲爾公寓樓被大火吞噬,造成79人死亡,數百人無家可歸。

當局週三宣布,將重新安置災民,並幫助他們獲得必要的賠償和補助。

不過,當天仍有不少民眾上街示威,要求特雷莎·梅下台。

新唐人记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