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散文欣賞】歲月有愛 聆聽花開

每個與你相遇的人,都是你的啟示,每個人都是你的鏡子,在鏡子中對照自己,因為他們都是帶著真誠來與你相遇。

我們愛著的人,還有愛我們的人,都是紅塵俗世中深深的牽念。我們將彼此攜手,一起走過歲月的燦爛和陰霾。

親情的血濃於水,愛情的銘心刻骨,友情的雋永,都成為我們一生為之陶醉,為之奮鬥,為之留戀的不朽的歲月傳奇。


帶著無限的感慨回首過往,然後靜依時光的暖,攜手歲月的愛,靜靜地聆聽花開。(pixabay.com)

親情是什麼?

親情就是那冬日裡的暖陽,黑暗中的光明,迷途上的航燈。親情,就是那個能讓你卸下疲憊的關心。世間因為有了親情的存在,才能充滿著關懷和幸福。

俗語說:血濃於水。親情,就是那份特別存在的愛。不言說,不表露……卻總能在每個失落的時刻,送上最溫暖的包容。


親情就是那冬日裡的暖陽;黑暗中的光明;迷途上的航燈。(pixabay.com)

親情,成就了歲月里的偎依,只有在親情的澆灌之下,生命才得以延綿成長,我們才能找到心的歸宿,安放心靈的那一隅寧靜,安放那一處歲月的清淺,不離不棄。

愛情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剎那心動;愛情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喜悅與青澀;愛情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希冀;愛情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是甜蜜的情話;愛情是「自君之出矣,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的思念。


愛情是「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希冀;愛情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pixabay.com)

愛情有太多太多的類型,可是,每一種愛情,都是一朵芬芳的花朵,有它綻放的地方,必有花氣襲人人不知的妙不可言,身不由己,心不由己,情不自禁。

愛情,成就了歲月中的驚鴻,於世間演繹了多少悲歡離合,相濡以沫。延著亘古的相思,夢裡飛越了一川煙雨,漫天愁緒。

莞爾在唐詩里的綿綿相思情,輕舞於宋詞里的脈脈相思意,於歲月中輕點了幾許香薰墨染,幾許惆悵別離。

友情是夏日的一杯清茶,滋潤著你我乾渴的喉嚨;友情是寒冬綻放的梅花,芳香沁透你我的心中;友情是在下雨時,有人為你撐起一片晴空;友情是在漫漫長夜裡,有人與你促膝暢談人生。

友情,是那歲月跌宕處的靜水流深,一個「靜」字,詮釋了友誼的安然於世,淡然於己。


友情,是那歲月跌宕處的靜水流深,一個「靜」字,詮釋了友誼的安然於世,淡然於己。(pixabay.com)

不強求,不追俗,友情如那塵世間淡淡的風,拂過我們飽經世俗的心,在心裡開出千山雪蓮般的靜默,灑落淡淡的花香於高山流水。

多少凡塵世事,困擾著我們寫意弄月的青春年華;多少紅塵牽絆,曾經繁華如夢墜落成滿地的滄桑;多少荊歌曼舞的燦爛時光,滑落為我們眼帘深處的一聲嘆息……

帶著無限的感慨回首過往,然後靜依時光的暖,攜手歲月的愛,靜靜地聆聽花開。

——轉自《微信公眾號「悅讀文摘」》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