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富王健林傳涉政治風險 萬達暴跌驚現股債雙殺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號稱中國「首富」的王健林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萬達電影突然跌停,萬達相關債券也同步暴跌。同時傳出金融機構考量王健林「政治風險」拋售債券的消息。

6月22日,台灣中央社引述大陸《證券時報》等媒體的報導,深交所上市、被稱為A股「第一院線股」的萬達電影今天早盤爆跌9.87%,逼近跌停,市值縮水超過人民幣60億元。

除了股價重挫外,債券市場與萬達相關的債券也同步暴跌,其中,16萬達04企業債跌幅最大,上午收盤時,跌幅達9.9%。

《證券時報》報導,6月22日早盤,萬達多隻債券現券收益率大幅走高。上午11時左右,萬達2024年到期的美元債券大跌1.9%。萬達電影放量逼近跌停,或創去年12月以來最大日內跌幅。

報導指出,有傳言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工行資管、中國建設銀行等金融機構要求管理人清倉大連萬達相關的債券。有傳聞表示:王健林的「政治風險」即將引爆。

近一個月來,大連萬達債券成交活躍。

萬達集團6月22日中午發出聲明,表示今天網上有人惡意炒作建行等銀行下發通知拋售萬達債券一事,經了解建行等行從未下發此類通知,公司經營一切良好,請大家勿信謠言。

《證券時報》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證券事務經理表示,公司暫不清楚下跌原因,正在查找相關原因。一位萬達電影證券部工作人員表示,公司目前沒有停牌的決定。

從今年年初,習王當局開始下重手整頓金融系統,多次強調「金融安全」,肖建華、吳小暉等金融大鱷相繼被查。

萬達股價和債券的暴跌,未知是否涉及當局的整肅,還是有人惡意狙擊挑起金融風暴。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