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嫌老?數位百歲奶奶精神矍鑠有秘訣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可能有很多人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100歲時會是什麼樣?可能也有人從來不敢想像100歲…因此,來看看「百歲老奶奶」的真實人生,超級有意思的棒!

工作85年青春來勁 百歲洗衣老太捨不得退休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百歲老奶奶菲力米娜‧羅通多(Felimina Rotundo),從15歲開始工作。當她過百歲生日時,她依然還不想退休

羅通多老太太一生中沒換過工作,現在的這份工作也是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據WGRZ-TV電視新聞的採訪報導,經濟大蕭條時,當時15歲的羅通多在一家洗衣店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這份工作成了她一輩子的工作,到她百歲那年,已經85年。85年來,她每週工作6天,而且每天工時11小時,即使到了2015年過了百歲生日還是堅持這樣做。

菲力米娜工作的地方是在紐約州水牛城的大學洗衣店,她負責洗衣服和處理乾洗衣物。她每天從早上7點就開始上班一直做到晚上6點,一週只休息一天。菲力米娜喜歡外出工作,她的工作給了她一個目標,讓她每天早起和保持活力。菲力米娜百歲的時候還在開車,除了洗衣,在店裏也包辦各項工作。

菲力米娜的兒子加利表示母親熱愛這份工作,「尤其是認識新朋友、跟別人聊天」、「她認為她之所以如此健康,是來自於這勤勞的本性。」百歲的她外表年輕很多,還保持看報紙關心時事的習慣。她還沒有考慮退休,計劃「只要身體健康,就會繼續工作,一直工作到自己無法走路為止。」

她表示,很多人退休太早,她給與自己同齡的人建議:「走出去,做一些工作。」


愛蓮‧克雷默儘管已經一百歲,但跳起舞來毫不遜於年輕人。(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歲老奶奶舞得自由自在 不在意年齡

愛蓮‧克雷默(Eileen Kramer)是澳洲舞伶和編舞者,這位老奶奶不在意年事已高,覺得自己這把年紀還能跳舞,還能在音樂錄影帶擔綱演出,頗為自喜。

中央社報導,克雷默在2015年5月度過百歲生日。她為MV排演時笑著說:「我不在意我100歲了!我已獲得解放,很自由自在,不一定要永遠保持35歲。」

24歲時,克雷默看到維也納移民博登懷瑟(Madame Gertrud Bodenwieser)經營的「博登懷瑟芭蕾舞團」(Bodenwieser Ballet)的演出後,深深地愛上了芭蕾舞。之後她參加「博登懷瑟芭蕾舞團」選拔,獲選入團訓練。

克雷默沒受過古典芭蕾訓練,但發現自己有舞蹈天份。上完第1堂課,她頓時覺得自己「自由了」,不到3年,她就成為芭蕾舞團正式團員。跟隨舞團,她在澳洲、新西蘭、南非和印度等國巡演過,後來乾脆離開芭蕾舞團自立,到紐約發展。

熱愛跳舞的克雷默,一生中曾因有18年為了照顧中風的伴侶而放棄舞蹈,直到他走到了人生盡頭,克雷默又重返舞台。99歲時,她「開始想起(澳洲特有的大鳥)笑翠鳥,還有楓香樹的味道」,因此決定返回故鄉。


愛蓮‧克雷默為了紀念百歲大壽,2015年3月12日表演了自己編的現代舞The Early Ones。(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歲阿嬤克雷默現在只有一眼能看,單眼視力會影響跳舞的平衡,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放棄。現在她還經常一大早就練習芭蕾,她利用練習古典芭蕾動作增強腳的強度,增進舞蹈時的平衡感。

2015年,為了紀念百歲大壽,百歲阿嬤克雷默自己編了舞--The Early Ones,並獲得澳洲人2萬6千澳幣贊助以圓夢,2015年3月間在悉尼(Sydney)的一所劇院完成演出。


愛蓮‧克雷默儘管已經一百歲,但跳起舞來毫不遜於年輕人。(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百歲老奶奶克雷默酷愛藝術,她說:「我不覺得我的生活很苦。我畫畫,我寫作,如果沒辦法跳舞,我就會站在畫架前。」

百歲老奶奶珍惜自己的選擇、帶勁地盡全力演出自己的人生,克雷默說:「當有人說:『喔,真希望我也能做你做過的事』,我就會回說:『嗯,那就做吧!』」

一百歲的人生能做什麼事?你想不到的事情有很多!如果不能,是否因為否定的思維限制了自己?


愛蓮‧克雷默為了紀念百歲大壽,2015年3月12日表演了自己編的現代舞The Early Ones。(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