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世界記錄 加國狙擊手擊斃3.54公里外ISIS分子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在伊拉克作戰的一名加拿大特種部隊狙擊手在3.54公里處擊斃了一名ISIS「伊斯蘭國」武裝恐怖份子,打破了距離最長的擊斃目標的世界記錄。

加拿大特種作戰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加拿大第二聯合特遣部隊(Joint Task Force 2)的一名狙擊手在一處高地,成功擊斃了距離其3,540米的一名ISIS「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這一槍打破了此前由英國士兵哈里森(Craig Harrison)保持的此項世界記錄。在2009年,哈里森擊中了一名距離其2,475米遠的阿富汗叛亂分子。

由於安全問題,加拿大軍方尚不能透露這名狙擊手的身份。但這名軍人在任務結束返國後可能會公開其身份。

加拿大前狙擊手Rob Furlong曾在2002年創下了2,430米長距離射擊記錄。他向加拿大媒體CTV表示,加拿大第二聯合特遣部隊的狙擊手們是「強中之強」,而且他們可獲得能夠用金錢買到的最好的訓練及設備。

Furlong在2002年時於駐紮在阿富汗的加拿大軍隊服役。現在,他在埃德蒙頓經營一家射擊學校。

Furlong指出,遠距離瞄準目標並不像點射一樣簡單。這當中有各種因素發揮作用,例如耐心、風速、高度和地面曲率等。而狙擊手小隊在準備射擊時也必須秘密地準備好,並且必須保持在敵軍視野之外。Furlong表示:「這些操作非常困難。」

他還說,3,540米的射擊對於職業射手來說,是「可以實現的」。但在戰場上,要成功射擊會遇到很多困難。他說:「狙擊手們沒有足夠的時間,而且他們都會脫水而且吃得不好。疲勞也會起到很大作用。」

Furlong表示,狙擊手的著彈點觀察員也是射擊遠距離目標的關鍵。「這真的需要歸功於整個團隊。機槍後面是真正的狙擊手,但同樣重要的則是你的著彈點觀察員。」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