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移民權益 紐約市專員到社區宣導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在紐約市,移民享有很多移民庇護城市所特有的權益。今天,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派專員到布魯克林華人社區宣導如何維護移民權益。一起來了解一下。

在總統川普(特朗普)更嚴格的移民政策下,紐約市長移民辦公室專員卡琳•皮埃爾(Carlene Pierre)表示,紐約市是移民庇護城市,移民仍然享有很多權利。她首先推薦新移民申請紐約市民卡,在紐約市可以做為身份證件,申請時不問移民身份。

她還表示市政府推出的行動紐約項目(Action New York),將為面臨遞解的移民提供免費法律援助。需要撥打熱線預約。1-800-354-0365。

另外,由紐約市府資助的非營利組織「房屋法庭幫助」(Housing court answers)將為房客和房東提供免費房屋法庭案件的諮詢服務。這個組織的華裔辦公室經理余天驕表示,居住在政府樓或是租金穩定公寓的房客,在法律上享有很多權益。

「房屋法庭幫助」辦公室經理余天驕:「如果是租金穩定的房子,房客的權益保護的非常全面。首先,房東必須簽租約給房客。租約到期,如果沒有正常的理由,不可以不續租約。而且租金的漲幅,政府每年是有規定的。」

相比較,居住在一到兩家庭的私人住宅的房客,權益相對較少。

余天驕:「對於一家庭、兩家庭私房來講,房客最好的權益保護是簽一個租約。至少在租約期間,房東不可以隨便趕你走,不可以隨便漲房租。」

不過,不管住在哪種房屋的房客,都有權利要求房東維修房屋,冬天提供暖氣、熱水。而且,只要住滿30天,任何房屋糾紛,房東必須經由房屋法庭的法官作出裁決。

如果有房屋法庭案件在身,想尋求幫助的人士,可撥打他們的熱線電話:212-962-4795分機205。時間是週二到週四,早上9點到下午5點。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