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女兒入名校 崔順實被判3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以涉嫌妨礙業務,及利用與前總統的關係,讓女兒以走後門方式考取大學,遭判處有期徒刑3年。這是法院對她做出的首樁判決,但她還有其他罪名未判決,包括涉嫌貪污案。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崔順實因仗著她與前總統的關係,幫她21歲的女兒鄭維羅入讀梨花女子大學,為妨礙業務有罪。

崔順實被指利用與梨花女子大學前校長崔京姬的關係,讓女兒鄭維羅(音譯)享有特權入讀梨花女子大學,為妨礙業務有罪。以及要求大學教授為女兒未有遞交的功課及未有席的考試評分。檢察官在5月要求判崔順實7年刑期,法官最後判囚3年。

而梨花女子大學前校長崔京姬和招生處負責人孔南功(Namkung Gon,音譯),則分別被判處2年和1年半有期徒刑。

法官表示,崔順實為了女兒的成就,而無視法律和程序,她將其他人應該幫她達成這個目的視為理所當然。

法官表示:「即使是出於母親對女兒的愛,崔順實亦犯下太多過錯。」

這是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崔順實的首項裁決,另外,她面臨多項指控,包括被控收受商業集團公司的賄賂。

目前,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有關的案件仍在審理中。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