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擺脫腰酸背痛?用這個辦法!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有些人背痛卻找不到原因,可能是平時的壞習慣導致脊椎遭受破壞也不知道。要避免脊椎受傷或擺脫背部疼痛,那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好保養

這些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在家裡找個地方就可以完成,而且也不需要用到太多力氣,就連懶惰的人都可以躺著試試。

躺下後伸直右臂,左腿打直,右腿盡量往左邊伸展到膝蓋靠近左手維持20秒,兩腿各重複這個動作兩次。

平躺後兩腿皆彎曲,接著用雙手抓住左腿膝蓋往軀幹處按壓20秒,兩腿各重複這個動作兩次。

躺下後讓右腳膝蓋彎曲,左腿舉上頭頂,用手在膝蓋下方輔助,往身體處輕壓30秒,兩腿各重複兩次。

背部貼地,左腿膝蓋彎曲後抬起,把右腿下半部橫跨在左腿上,呈現直角90度的姿勢,輕輕把左腿往頭部方向按壓,維持30秒後再換另一隻腿。

右膝貼地,左腿彎曲維持30秒後再換另一隻腳即可。

平時還要注意以下事項,對消除腰痛事半功倍!

許多人有睡前躺在床上滑手機的習慣,這樣不僅會讓疲勞累積在體內,更會縮短睡眠時間。睡眠不足的話,肌肉更容易僵硬導致腰痛

除了生理,心理壓力也是造成肌肉僵硬的一大原因。可以試著把自己的心情寫下,喝喝茶放鬆一下後,用冷靜、理性的心情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

飲食過量對身體可說是百害而無一利,不僅會導致腰痛,還會造成便秘,帶給消化系統負擔。建議早餐可以吃水果,午餐晚餐吃6分飽,餐間想吃點心的話就選擇生菜。

虛寒可說是腰痛的頭號敵人!虛寒會讓身體血液循環變差,降低老廢物質排出,讓肌肉變得僵硬。想讓吃進的蔬菜水果酵素好好發揮功效的話,記得一定要保持身體溫暖。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