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龍蝦放冰塊上保鮮 意餐廳被判罰逾5千美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23訊】愛吃龍蝦的朋友注意了,烹調龍蝦前的保鮮要得法,否則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日前,意大利佛羅倫斯的一間高檔餐廳,為保鮮活龍蝦,在宰殺前將其放在冰塊上,遭狀告法院,被判罰逾5000美元。

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意大利動保團體認為,為保鮮活龍蝦,在宰殺前將其放在冰塊上的做法是「虐待動物」,因而將其該餐廳告上法院。

於當地時間6月16日,最高法院宣判,該餐廳被罰款2000歐元(約2232美元)的和付訴訟費3000歐元(約3348美元),總共需付5000歐元(約5580美元)。

法院表示,烹調前的活龍蝦可放入室溫下有氧氣注入的水缸裡,而不是放在冰箱裡或冰塊上。將活龍蝦下鍋烹煮,「這是合法的」,但並不表示下鍋前,餐廳可以「不當對待牠們」。

另外,對於此類事件也曾發生在加拿大。之前,多倫多一間海鮮餐廳因在一則影片中肢解活龍蝦,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控告。

該餐廳在一個特別節目中,先把活龍蝦的腳一隻隻地拔下來,繼而是頭和尾巴,觀眾們能清楚看到龍蝦還在微微地掙扎。

不過,餐廳解釋道:他們將一根針直接刺進龍蝦的腦部將其之死後,才開始肢解龍蝦,用的是最人道的宰殺方式,龍蝦之所以還在動,則是因為神經系統傳達較緩慢的緣故。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