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控再收緊 微博視聽節目被關停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2號發布公告,要求新浪微博等關停視聽節目服務,聲稱只有取得「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微博用戶,才能上傳視聽節目。

6月22號,中共廣電總局發佈公告稱,針對「新浪微博」、「ACFUN」、「鳳凰網」等網站,不具備播放網絡視聽節目許可證,且大量播放不符合中共規定的時政類視聽節目,已責成屬地管理部門,關停微博等網站的視聽節目服務。

新浪微博發聲明回應,按照《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只有取得「信息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微博用戶,才能上傳視聽節目,否則就不能上傳。微博用戶上傳非節目類視頻則不受影響。

山東網民張恩廣表示,在自己的微博帳號上傳視聽節目,還要取得許可證,這個太匪夷所思了。

山東網民張恩廣:「我們隨意拍個小視頻發給大家共享也好,或大家交流,樂一下,各種的小視頻其實都有,你說這個東西還弄個許可證才能上來傳,這個信息交流堵的越來越嚴,這些就是草木皆兵。」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當局主要是害怕網民把各地發生的災難事件、群體事件等,社會矛盾爆發的場面,以視聽節目的方式傳播。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揭露當地各種各樣醜惡的現實場面,這些視頻很有衝擊力,很有影響力,當局害怕民眾對當地的一些醜惡的現象,尤其是官員們一些違法亂紀的事情曝光,它要加強管理,害怕民眾來揭醜。」

朱欣欣說,這樣的規定,只能促進大家發布出更嚴格、更能反映事實真相的一些視聽節目。

朱欣欣:「如果網民堅守良知,勇於擔當社會的責任,其實中共的這條規定嚇唬不住有勇氣的網民,我們看到很多很多揭露社會現實的視頻,都是這些有勇氣的網民們來發上去的。」

去年9月份,廣電總局也曾下發文件,收緊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申請條件,要求申請單位需要必須是「國有獨資或國有控股單位」,且註冊資本應在1000萬元以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