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插女兒讀名校 崔順實被判三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週五,首爾地方法院對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走後門,安插女兒入讀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一案進行初審判決,崔順實因涉嫌妨礙業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這是首爾地方法院對崔順實的第一項判決。

崔順實週五被帶到首爾地方法院。

法院指控,崔順實2015年向梨花女子大學施壓,讓女兒鄭維羅以馬術特長生身分入學,並在女兒沒有出勤報告、沒有考試的情況下,要求教授給女兒及格成績。

法院以涉嫌妨礙業務罪,判處崔順實有期徒刑三年。

同時判處梨花女子大學前校長崔景熙有期徒刑兩年。法院認為,作為大學教授及校長,崔景熙沒有盡到公平招考的責任和義務。

當天與崔順實一同被起訴的另外9名涉案人,包括梨花女子大學招生處長、教授等,都被判處有罪。

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去年為了避免捲入「親信干政」案逃到歐洲,今年5月31號被引渡回韓國。警方認為鄭維羅涉案證據不足,6月3號釋放了她。

法院今天的判決只涉及崔順實安插女兒入讀名校一案。其他指控案件,如崔順實逼迫大企業向其實際控制的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出資案、與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相關的案件,法院還將進一步審理和判決。

新唐人記者易聞、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