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8成國際生來自亞洲 STEM申請增8%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目前在美的國際學生中,77%來自亞洲,其中註冊STEM專業的學生,2017年5月比去年同期增長8%。來了解更多信息。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下的國土安全調查部(HSI)發布了新一期的「學生和訪問學者項目」(the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 ,縮寫SEVIS)報告,顯示出,美國仍是亞洲學生的首選目標。

目前持F或M簽證在美的國際學生有118萬,分布在8,774所學校;其中亞洲學生佔到77%,以中國、印度為主,人數分別為362,368 和206,698。相比去年5月,在美國的南美洲學生增加了6.5%,增幅最大。

也許是因為理工科學生(STEM)在實習(OPT)期限上的優勢,以5月份數據為例,將近514,000名國際學生申請了科學、技術、工程或數學專業,也就是STEM專業,比去年5月上升8%。

在全美大學中,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15,386學生)、南加州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13,365 學生)和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 -12,372學生)招收的國際學生最多,佔據總數的10%。

「學生和訪問學者項目」報告每兩年發布一次。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