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申奧讓路 巴黎觀光巴士被削頂 遊客重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乘坐觀光巴士也遭難!法國巴黎6月23日午後,一輛雙層觀光巴士在途徑塞納河上最漂亮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時,慘遭削頂,4名遊客因此受傷,其中一人頭部重傷,被緊急送醫治療。

《太陽報》報導,這輛觀光巴士因為道路關閉,臨時改由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下隧道過河,未料司機對巴士高度估計不足,導致巴士卡在隧道內,上層受損,遊客受傷。

報導介紹,案發時,大約有18名遊客在車上,事故造成4名遊客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現場傳回的照片顯示,觀光巴士上層的前擋風玻璃及金屬框架,在與隧道水泥頂棚的摩擦中折斷,碎渣倒向車內。


從救出的雙層觀光巴士殘骸可以看到,巴士上層受損嚴重。(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6月23日,法國
巴黎一輛雙層觀光大巴車被卡在亞歷山大三世橋通道,導致至少4人受傷。(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6月23日,法國巴黎一輛雙層觀光大巴車被卡在亞歷山大三世橋通道,導致至少4人受傷。(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Getty Images)

當天,巴黎市政府為競爭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權,在亞歷山大三世橋的橋面和橋下的塞納河上舉行綜合大型活動,有網球、賽跑、跳水、皮划艇等各項運動的競技與表演,因此亞歷山大三世橋暫時關閉。

亞歷山大三世橋修建於1896年,1900年建成,橋上有眾多雕塑,金碧輝煌,是當年為慶祝法俄同盟特別建造。橋樑本身6米高的單跨鋼拱橋結構,是19世紀工程學的奇蹟,而橋兩端17米高的四尊鍍金青銅雕像立柱,以及四尊人物雕塑,則代表著藝術、工業、商業與科學。此外,左岸立柱擁有文藝復興時期和路易十四時期法國的標誌,右岸的立柱則有象徵古代法蘭西和現代法蘭西的標誌。

2024年夏季奧運會,現在有兩座城市競爭,分別是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最終花落誰家,將在今年9月13日於秘魯利馬舉行的第130屆國際奧委會會議上決定。


6月23日,法國巴黎為競爭2024奧運舉辦權,在亞歷山大三世橋舉辦各項競技活動。圖為橋下的塞納河河面上,搭建的跑道。(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6月23日,法國巴黎為競爭2024奧運舉辦權,在亞歷山大三世橋舉辦各項競技活動。圖為一人在跳水。(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6月23日,法國巴黎為競爭2024奧運舉辦權,在亞歷山大三世橋舉辦各項競技活動。圖為橋下塞納河上的皮划艇。(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