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中共間諜用上海社科院做掩護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日前,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指控一名美國前外交官出賣機密文件給一名自稱來自上海社會科學院的男子。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評估,近幾年中共情報特工一直在利用與上海社科院的關係做掩護。

當地時間6月22日,美國司法部發布聲明說,美國前外交官凱文•馬洛里(Kevin Mallory)當天早上已被逮捕,他被控向中共情報機關特工出賣美國的國防信息,並向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作虛假陳述。

根據美國聯邦間諜法,馬洛里或面臨終身監禁。

據美國司法部的聲明,馬洛里來自弗吉尼亞州利斯堡,現年60歲,是一名退伍軍人,他曾任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保衛局特工。馬洛里在為美國政府工作期間持有接觸「最高機密」的安全許可。

2012年馬洛里離開政府部門後,曾經為多個國防承包商工作。

根據法庭宣誓陳述書,馬洛里供稱,2017年3月和4月,他曾前往上海,與自稱來自中國智庫--上海社會科學院的男子以及他的老闆見面。他們給了他一個專門用來傳送文件的通訊設備,並教他如何使用。

馬洛里表示,自己僅轉交給中方人員他所撰寫的美國政策事務「白皮書」,並為此收取了2.5萬美元的酬勞。

不過,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表示,FBI特工對馬洛里的通訊設備進行檢查時,發現了馬洛里以為已被刪除的文件和信息。聯邦調查局進行技術分析後,發現4份保密文件,其中有3份屬於「最高機密」級別。

同時,FBI還從馬洛里用於與中共情報人員聯絡的通訊設備中發現,一些標示安全機密的地方都被塗黑。

FBI並評估,至少從2014年以來,中共情報特工一直在利用與上海社科院的關係做為身份掩護。

近幾年,中美諜戰、互取機密事件頻頻被公之於眾。

就在今年3月,美國司法部曾逮捕了一名美國國務院前資深女外交官克萊本(Candace Marie Claiborne),她被指控在過去5年裡,多次向中方洩密,並收取數萬元美金的現金及禮品。美國媒體並曝光了現年60歲的克萊本在中國「供養」年輕男性同居者,並為其支付昂貴學費,以及在該男子捲入刑事案件後,通過自己與中共情報機構的關係把他「撈出來」的醜聞。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