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原書記王珉落馬內幕 編段子妄議反腐激怒中央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中紀委機關報23日刊文稱,有的官員信口開河、大放厥詞,甚至妄議中央,傳播所謂的「政治段子」和小道消息。文中點名遼寧省委原書記曾編段子妄議中央反腐。

6月23日,中紀委監察雜誌發布題為「餐桌話題之變折射正氣上揚」一文稱,有的官員幾杯酒下肚,紀律規矩就拋一邊,信口開河、大放厥詞,亂評亂議、妄議中央,傳播所謂的「政治段子」和小道消息。

文章還指出,從某種程度上說,官員大吃大喝、亂評亂議,吃的不單單是「飯」,喝的不僅僅是「酒」,說的也並不是「閑話」,而是利用酒桌這塊「遮羞布」,在酒的推波助瀾之下拉人情、攀關係、織圈子。

文章以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為例說,王珉就曾在酒桌上編段子妄議中央反腐,浙江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也曾在聚會時不以為然地說「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去年的8月10日,中紀委官網發通報稱,經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對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通報中說,王珉公開妄議並違反「習八條」、「十八大」後仍不收斂、涉嫌受賄犯罪等。

此前,就有消息稱,「十八大」之後,王珉因為未能如願進入政治局、當上副總理而「酒後失言」,當著酒桌上的眾多部下的面大發政治牢騷,而他所發的政治牢騷內容都被匯報給高層。

王珉曾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江蘇老家,擔任江蘇副省長、省委常委等職。2004年,王珉從江蘇調往吉林,先後擔任省委副書記、副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

2009年11月起,王珉任遼寧省委書記、人大主任。2015年5月,王珉從遼寧省委書記一職退下,轉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去年3月,王珉被調查。

遼寧被外界視為是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遼寧,並培植了大批親信,形成所謂的「遼寧幫」,包括王岷、遼寧省原省長陳政高等人。

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陳政高等江派高官,都曾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像。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