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稱為瓜中之王,原來五大癌症最怕它!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哈密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類黃酮,預防各種癌症。其中含有的維生素A的功效還包括防止肺癌和口腔癌。它是夏季最熱銷水果之一,有人稱它為「瓜中之王」,除了防止肺癌和口腔癌,還有胃癌、肝癌、腸癌都怕它!

哈密瓜對人體的肌膚特別有好處,它能夠有效的防止人們嬌嫩的皮膚被強烈的太陽給曬傷。因此說吃哈密瓜有防曬的功效。

哈密瓜還能防曬斑,夏天的紫外線能夠透過表皮襲擊到真皮層,長時間下去肌膚就會出現皺紋、鬆弛、等多種問題。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有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就可以有效的預防皺紋。

治貧血、防暑,吃哈密瓜對人體造血功能有著顯著的促進作用,因此哈密瓜還可以用來作為貧血的食療之品。可治中暑、發燒、口渴、口鼻生瘡、尿路感染等症狀。

中醫認為,甜瓜類的果品性質偏寒,還具有療饑、利便、益氣、清肺熱止咳的功效,適宜於腎病、胃病、咳嗽痰喘、貧血和便秘患者。

《本草綱目》中稱哈密瓜具有「止渴、除煩熱、利小便、通三焦團壅塞氣、治口鼻瘡」之功效,可治發燒、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瘡等症狀,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者食用之,都能清熱解燥。

哈密瓜性涼不宜吃的過多,以免引起腹瀉。如患有腳氣病、黃疸、腹脹、便溏、寒性咳喘以及產後、病後的人不宜多食。

孕婦可以在懷孕的時候適當的吃點哈密瓜,在產後就不要吃了哈。因為哈密瓜是偏涼的。要是虛寒體質的也最好不要吃。

要注意糖尿病人慎吃,哈密瓜中的鉀離子含量相當高,腎衰患者尿少時也不宜食用。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