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臉部被炸傷」縫了38針!只因把這個東西放冰箱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直接把碳酸飲品放到冰箱的急凍室,希望能快點喝到冰鎮的飲品。其實,這麼做是很危險的!

大陸近來就發生了一起因將碳酸飲料放進冰箱急凍室而發生爆炸的事故:一男孩從冰箱急凍室拿出一罐冰凍了的可樂飲料,開啟時瞬間爆炸!罐體的碎片直接刺穿男孩臉腮,最終導致男孩面部外縫31針內縫7針!

碳酸飲品千萬不要冰鎮到0℃以下(包括啤酒)。

這是由於碳酸飲品溶有大量氣體物質,氣體物質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降低。從急凍室取出碳酸飲品後,飲品內的氣體物質會在短時間內大量析出,致使罐體內部壓力變大,故容易在開啟瞬間發生爆炸

所以,並不是什麼東西都適合放冰箱的,以下的食物最好不要放冰箱。

少數熱帶水果會被「凍傷」,熱帶水果適合12℃左右的溫度,對低溫適應性差,在冰箱裡會被「凍傷」:表皮會凹陷,長出黑褐色的斑點,不僅損失營養,還容易變質。

會「凍傷」的水果有:香蕉、枇杷、楊桃;

催熟後才能放冰箱的水果有:榴槤、芒果、木瓜;

蔬菜要分類來保鮮,根莖類蔬菜如土豆、紅薯、胡蘿蔔不用放冰箱,常溫存放即可,但注意不要放到密封的袋子裡,否則容易發芽。

綠葉蔬菜可以放冰箱,在菜葉上噴一些水,用保鮮袋包好放進冰箱。

解凍後的速凍食品和肉類儘量全部吃完。一次拿出一大塊肉吃不完又放回冰箱,卻不知道大量的細菌在解凍後繁殖,跟著食物一起被帶進。所以,肉類在冷凍前,應該先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一次就拿一包解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