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逢沙村抵制強拆 被斷水斷電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廣東順德大良逢沙村以建造「歡樂華僑城」為名徵地拆遷,由於補償過低,村民拒絕搬遷,當地政府以各種手段逼迫村民,強行拆除,23號又有數戶人家遭遇強拆,被斷水斷電。

當地維權人士李碧雲在網上透露,23號,順德政府又派出各部門的人馬,強行把順德大良逢沙村的大東圍的拆遷戶團團圍住。

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昨天還有17號去拆了,它都是斷水斷電,對方有一個不到一個月的小孩,請他們不要斷,沒有拆成功,因為父子在裡面,說如果你衝進來,我就要丟這個汽油炸彈等等。」

據了解,當地政府以建「歡樂華僑城」為名徵地拆遷,但補償很低,周邊土地市價為每平方3萬多元,政府只給民宅補償款每平方6千多,因為價錢相差太多,村民拒絕搬遷,當地政府採用綁架村民逼迫簽字、公職人員不簽字不讓上班等手段逼迫村民。

逢沙村村民梁女士表示,當地政府先從擁有較多房子的富裕村民下手,沒有拆成功的那幾戶都被斷水斷電。

廣東順德大良逢沙村村民梁女士:「上次有幾輛法院車、還有警車、還有一個救護車,一直逼那個村民叫他交出房子,他們準備好那些反抗工具,用那個大喇叭去反抗,所以呢他們就沒有拆成功。」

今年3月22號,當地政府強拆一棟房屋時,也遭到屋主強烈抵抗,打算扔煤油汽瓶同歸於盡,成功阻止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