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閃耀金曲獎 《自傳》再奪「最佳國語專輯」、阿信首拿「最佳作詞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眾所期盼的華語音樂界盛事「第二十八屆金曲獎」,2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不負眾望以最新專輯《自傳》拿下生涯第二座「最佳國語專輯」大獎,主唱阿信也終於得到了個人第一座「最佳作詞人」獎。

阿信以五月天最新專輯《自傳》中的《成名在望》拿下本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領獎時他感性說道,原本預備再沒拿獎,就要在墓誌銘寫下:「這傢伙一輩子沒拿作詞人獎,但大家都認為他該得獎。」笑說:「現在墓誌銘不能這樣寫了。」

團長怪獸被捕捉到當阿信上來領獎時,眼眶泛紅的模樣。受訪時怪獸說:「覺得滿感動的,阿信在我們心中一直是最佳作詞。」阿信則笑說:「怪獸在我心中也是最佳作曲人。」阿信也表示,很多朋友都為他緊張,但當寫完歌時「我就給自己頒了一座獎」,更感謝五月天的團員們,「他們從來沒有催過我歌詞,一等就等了20年。」

除了個人獎項外,五月天也不負眾望以最新專輯《自傳》拿下生涯第二座「最佳國語專輯」大獎。領獎時五月天在台上擁抱,瑪莎也感性表示,做音樂是孤獨的,「感謝所有陪著五月天的朋友,這20年來是你們陪著我們走到這一天;謝謝團員,是因為這20年的情感所以可以做出這張唱片。」

之後受訪時,瑪莎也表示:「能夠第二次拿到這個獎,覺得已經很開心了。」而這次金曲獎,也讓感情超好的兩大天團五月天、GLAY有機會合作,以及在後台敘舊。五月天吉他手怪獸和GLAY吉他手TAKURO在金曲獎合作演出上各自所用的兩把吉他,都是由對方所贈,因此別具意義。

(責任編輯:葉萍)


五月天二度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相信音樂)


五月天二度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相信音樂)


五月天和日本天團GLAY在後台敘舊(相信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