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無線充電有譜 傳用釐米波實現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最新消息透露,蘋果公司將為iPhone手機配置無線充電功能的技術為釐米波,方式是有一個專用的充電盒,配合手機無線充電。

Patently Apple網站爆料,蘋果公司為iPhone手機實現無線充電的技術為毫米波(Millimeter-Wave),方法是採用一個可拆裝的無線充電盒,內設電路,讓設備與充電盒之間通過無線方式建立連接,使用支持光束控制的天線陳列,用毫米波寬頻進行電力的無線傳輸。

此外,這一充電盒還支持中頻傳輸能力,而毫米波無線充電技術,蘋果公司還計劃應用在智能眼鏡、頭戴顯示器、蘋果手錶(Apple Watch)、iPad、無線耳機、Apple TV等各種產品上。

報導懷疑之前傳出的iPhone 8即將擁有無線充電技術的可行性。報導分析,根據蘋果的研發進程,是否能夠在今年就推出無線充電盒,目前還是未知數。

蘋果公司之前被報導,已經在感應饋電技術(inductive power transmission)方面獲得專利,根據專利內容推測,蘋果將可以通過鑲嵌感應饋電線圈的配置,針對多重裝置充電。

此外,還有消息表示,蘋果公司除了開發無線充電本身這項功能,還在研發讓手機在進行無線充電時能夠懸浮在空中的技術。

蘋果公司與三星公司都是無線充電聯盟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的成員企業,兩家公司積極研發無線供電功能,被認為將推動整個無線充電行業的發展。而支持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將採用玻璃外殼或陶瓷外殼,這會讓手機殼的製造商帶動PDC(Physical Direct Connection)工法的普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