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賣地日進百億 地方政府強拆囤地倒賣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大陸多城市地價暴漲。日前,北京兩地塊拍出126.6億元(人民幣.下同)天價。北京市民透露,地方政府強拆民宅,囤積土地倒賣賺錢。最近,北京市豐臺區王佐鎮魏各莊村兩家房屋遭遇強拆。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23日在北京的一場住宅用地拍賣會上,2宗地塊拍出126.6億元高價。

其中一宗順義區高麗營鎮的地塊拍出70.5億元高價,樓面價高達4.5萬元/平方米,創下近兩年來北京住宅用地的最高單價。

另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的數據,截止至6月20日,大陸賣地最多的50座城市賣地金額達到了1.2萬億,比2016年同期上漲幅度達到了36.3%,平均地價上漲了32.6%。

與此同時,北京市強拆事件不斷。

6月25日,北京市豐臺區王佐鎮魏各莊村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地方政府實際上是打着土地開發的旗號,掠奪老百姓宅基地進行囤積,以便倒賣賺錢。

6月10日晨5時許,四、五百人身穿黑色服裝,手拿盾牌,突然包圍北京市豐臺區王佐鎮魏各莊村292號郝洪建家和274號為立榮家,強行把兩家人抬進麵包車,押送到1公里外後慌忙逃走。

兩戶人家回到魏各莊村,房屋都被拆,全部家當被毀,書籍、藏品、現金都已不知去向。

村民及被傷害人打110電話報警,警方到場後也未制止強拆行為。村民要求徹查地方政府和開發商非法強拆事件,要求賠償損失,追究責任人刑事責任。

另據北京門頭溝區龍泉鎮居民向大紀元記者反映,該鎮曾遭強拆的居民楊獻慧,最近被幾十人看管在臨時住處,原因是北京市正在召開中共黨代會,地方政府怕她出門「鬧事」。

據悉,楊獻慧位於北京市門頭溝區龍泉鎮東建井南坡17排3號的自建房,於2012年1月14日早上四五點鐘被龍泉鎮政府強拆。從此,楊獻慧走上上訪之路,被地方政府列為重點監控對象,幾年來多次被關押毆打。

2017年5月2日,楊獻慧遭到北京市門頭溝區龍泉鎮趙亮及月季園派出所民警周福戰等人綁架回家軟禁。趙亮表示,「老子代表的就是政府,老子就是人權。」

今年3月29日,香港東網曾報導,當代著名藝術家沈敬東在北京豐台區宋莊路的房屋當日遭強拆,沈與到場聲援的藝術家阻止強拆時遭警察粗暴對待。

沈表示,當局清拆前並未通知他們,事後他被警方帶走調查,現場已開始清拆。


沈敬東家房屋遭強拆,本人被警察用鋼叉制服。(網絡圖片)

從網傳圖片可見,沈敬東被保安用鋼叉制服在地,另有人頭部受傷要由擔架床送走。現場大批身穿制服、手持盾牌及鋼叉的人員,列隊阻止他人進入強拆現場。

據瞭解,包括宋莊路在內的豐台區東鐵營「橫七順八」地區被列入「改造」範圍,當局指區內存在各樣「違規建築」,啟動清拆行動。

6月5日,《北京日報》報導,僅今年前5個月,本市拆除的「違法建築」就已經超出2000萬平方米,相當於40個北京西站的佔地面積。相關負責人表示,「拆違」不是拆遷,不但沒有補償,還可能被追繳強拆費用。

不過,何謂「違法建築」,往往由當地政府界定。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