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170遊客 哥倫比亞改造船沉沒 多人死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6月25日,哥倫比亞西北部旅遊城市Guatape的El Penol水庫,一艘四層的改造觀光船沉沒,導致船上170人至少有9人喪生,28人失蹤,傷亡人數較稍早統計大幅提高。

稍早,哥倫比亞國家警察局將軍尼艾托(Jorge Hernando Nieto)告訴當地媒體,沉船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週日(6月25日)下午2點前後,已經確認死亡並確認身分的共有3人,30人失蹤。但之後這一數字被提升至9人死亡,28人失蹤。

此外,還有20多人被送往哥倫比亞瓜塔佩市(Guatapé)一家醫院救治。

據路透社報導,船上搭載大約170位乘客。官員沒有公布沉船原因,幾乎未透露細節。

從現場岸邊遊客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這艘觀光船,在水庫中央的時候突然傾斜,之後漸漸沉入水中。

很快,周圍各種大大小小的船隻,撲過來營救,但觀光船沉沒的太快,船上遊客並沒有穿救生衣,造成營救困難。

哥倫比亞空軍、海軍、陸軍和警方都參與了營救,空軍方面的消息表示,水庫的具體位置距離麥德琳市(Medellin)68公里(40英里),是Antioquia大區著名的旅遊景點。

事發船隻名為El Almirante,是一艘改造的四層遊船。視頻中也可以看出,船隻並沒有受到衝撞。獲救遊客表示,船上處於滿員狀態,而且船上約有170名遊客,沒人穿救生衣。

目前正是哥倫比亞的長週末,6月26日(週一)是當地的節假日,所以週日外出旅遊的人很多。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