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4維權律師遭強迫服藥 港多個團體抗議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團體最新統計顯示,中國709案被羈押律師中,至少有14人遭受酷刑或不人道對待。對此,香港多個團體于26日的「聯合國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遊行抗議中共打壓維權律師。

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公布的《709大抓捕酷刑報告》,在過去近兩年內,中共當局曾對14名維權律師和人士施行共44人次的酷刑、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對待。

其中,有7人曾被疲勞審訊或剝奪睡眠、6人被強迫服藥或獲提供不知名藥物、5人遭毆打及4人被剝奪基本生活權利及保障,其餘的肉體傷害還包括配戴「工字鏈」、吊高椅、電擊、煙熏或拒絕治療,至於精神傷害方面,則以單獨囚禁最普遍,有4人曾遭此苦。

關注組指,當局對「709大抓捕」的人更是有系統地使用「強迫服藥」的手段。受酷刑人士中,有超過一半是在監視居住期間受刑。

統計顯示,709大抓捕受影響的有320人,逾八成在短暫拘留、強制約談或傳喚後獲釋,但有83人次被監視居住、限製出境、取保候審、扣押和判監。

目前,王全璋律師、律師行政助理吳淦、王芳及李燕軍仍在羈押待審判中;判監在獄有3人,分別是周世鋒、尹旭安和胡可根。此外,有15人獲取保候審,另有12人已解除取保候審。

為喚起香港市民的關注,香港支聯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及華人民主書院等多個團體,於26日的聯合國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遊行抗議「709」中共不人道對待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

709當事律師普通遭受酷刑折磨

1月份,陳建剛、劉正清兩律師曝光他們在長沙第二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維權律師謝陽的筆錄。

筆錄記述謝陽被拘押期間,受湖南公安慘無人道酷刑,包括長時間剝奪睡眠、通宵被固定審訊椅上、遭掌摑叉頸毆打、被煙焗眼鼻、禁止飲食等。

同月被取保回家,但精神出現異常的維權律師李春富也透露,他在押羈期間,天天被餵不明藥物。

5月份,被中共關押近兩年的「709案」律師李和平,再度曝光了在獄中遭受酷刑的細節。

李和平披露,為了摧殘他的意志,當局採用所謂「包夾」的虐待方式,即兩名管教將其緊緊夾在中間,還要求以「拔軍姿」的姿式站立,不得有任何移動,稍有移動輕則被罵,重則被打。一天下來痛苦不堪,幾乎無法走路。

此前,李和平還披露,曾整整一個月被穿戴上特殊刑具,讓人無法伸展身體,同時還被強行灌藥。吃藥後感到意識模糊、肌肉疼痛。除此之外,他還遭到長時間被審訊,不讓睡覺等酷刑。

5月13日,「709案」另一名當事律師李姝雲,也打破沉默,在網上曝光了被關押期間所遭受的酷刑虐待及強行灌藥迫害。

李姝雲說:不敢相信自己曾在密不透風、充滿甲醛味道的屋子裡被軟禁6個月,看守所的3個月更是恍惚艱難。9個月裡我被管教提審辱罵,被罰站16個小時,被限制在凳子上7天一動不許動,被吃藥7個月,半夜不定時的值夜班暈倒……。

5月14日,「709案」被抓維權人士勾洪國的妻子樊麗麗也在網上披露:勾洪國被關押期間,遭遇疲勞審訊,被強行服藥,24小時被輪班看守,一動就是襲警。

面對一連串血淚控訴,人權律師盧思位發起公民聯署,並向中共全國人大發出公開信,要求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就「709」系列案件是否存在強迫服藥等酷刑,進行獨立調查。信中特別提到,委員會成員應包括律師和公民代表,並向全國人民公布調查結果。

公開信寫道,李和平及李殊雲在羈押期間,被強迫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肌肉疼痛、精神昏迷、視線模糊、渾身無力。這些消息更令人對「709」案仍在押的王全璋、吳淦等人的處境,感到極度不安和擔憂。

公開信指出,灌藥作法是與現代文明背道而馳的一種「令人發指」的犯罪行為。

據瞭解,「709案」被捕人士,即使沒被強制服藥,也幾乎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虐待。曾任李和平律師助理的趙威,近日也發聲說她在被關押期間,每一個肢體動作都遭到看守的嚴厲約束。

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也透露,江天勇遭受酷刑,雙腳腫得不能站立,可能會殘疾。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曾在《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中披露,中共警察在對其酷刑折磨時叫囂:「你丫的不是說共產黨用酷刑嗎,這回讓你丫的全見識一遍。對法輪功酷刑折磨,不錯,一點都不假,我們對付你的這十二套就從法輪功那兒練過來的……」

中共對法輪功持續18年的殘酷迫害,全國公檢法司法機構執法違法、犯法並大量犯罪,其社會職能全面墮落和黑社會化,造成嚴重危害社會的惡果。

特別是周永康在擔任政法委書記期間,積極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並把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模式推廣至全社會,用血腥維穩手段維持對民眾的鎮壓迫害。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迫害方式比如監聽、監視、跟蹤、綁架、抄家、敲詐勒索、酷刑、洗腦、強姦、活摘器官、下毒、株連、騷擾家屬、非法軟禁、非法關押、非法勞教、非法判刑、強制失學、強制失業、強制下崗、強制單位開除等等。

如今中共把上述迫害手段,全面地推廣擴散到全社會,每一個中國民眾都成為隨時受害的對像。

評論員夏小強說,高智晟律師和709維權律師所遭受的酷刑,以及中國社會群體事件頻發、冤案遍地的現狀,正是中共把迫害法輪功的模式延伸至全社會之後的表現。

面對中國殘酷和黑暗的現實,人們發現:在中共這部邪惡機器的運轉下,任何人對「依法治國」的努力和期待,都如水中撈月,大海尋針。中共不滅,國將永無寧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