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陽台種上這幾種蔬菜,容易成活,多得吃不完!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適合在自家陽台種的蔬有好多,既可以享受樂趣,又能吃到健康綠色的蔬菜,真是一舉兩得。比如木耳菜、空心菜、蔥、甜菜等。

空心
空心菜只要在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環境下,很容易在土壤中紮根成活,並迅速生長,所以非常容易扡插,當植株長到30厘米長的時候就可以從頂部摘取嫩莖食用了,還能夠一茬茬的割著吃,可以吃很久,所以在陽台上種空心菜是再合適不過了。

木耳菜
木耳菜屬藤蔓型蔬菜,枝蔓繁多,比綠蘿都好看,重點還能吃!20天就能採收一次,把嫩葉子掐下吃就行,它還會繼續生長,種一盆夠全家人吃。木耳菜非常易於種植,就算你是個種菜新手也能種好它,無論是扡插或者是播種,都極易成活。

金葉甜菜
當甜菜的葉子長到足夠大時,就可以掐葉吃了,把靠外的枝葉摘下來,留下心部的小葉子,這樣,它還會源源不斷的長出來,真的是越採摘長得越快。金葉甜菜抗寒性及耐暑性都很好,所以無論冬天種,夏天種,它都適合,可以說適應非常強。

小香蔥
小香蔥也是非常容易種的蔬菜之一,它既耐寒又耐熱,一年四季都可以栽培。平時要吃的話,也不要連根拔起來,直接在盆栽裡掐斷,留下來的部分還可以再繼續生長。小香蔥是一種調料蔬菜,平時生活少不了,很合適陽台種植,隨吃隨摘很方便。

油麥菜
如果是剛種菜的新手菜友,油麥菜可不要錯過。油麥菜也是易於盆栽且全年皆可種植、長得非常快,種下後一般一個月就可採收,陽台上種幾盆就摘不完,不斷摘葉就可以,但不要整棵拔了。它會不斷長新葉子,一年四季不愁吃。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