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上長這兩種痣,可能是肝臟病變,一定要去檢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肝臟是唯一沒有痛覺神經的器官,肝臟得病時,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症狀。也就是說,肝部疾病一般檢查出來就已經是非常嚴重了,但一些病變的發展都是可以從身體的變化察覺到的。

如果你的身體突然長了下面這兩種痣,可能是肝臟病變,一定要去檢查肝臟。

面頸部、胸前部、肩部和上肢手背等上腔靜脈所流經的皮膚區域表面出現的暗紅色血管痣,因形狀很像蜘蛛,稱為「蜘蛛痣」。54%左右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病人可出現蜘蛛痣。

還有一種情況,肝臟受到損害就導致雌激素滅活能力下降,就會出現血痣,通常見於軀幹以上部位,尤以面、頸和手部多見。

如果你發現身上長了很多血紅色的血痣,通常這是肝臟受損的表現,最好去醫院查查肝臟。

通常肝臟不佳的人,容易出現下列癥狀:

1、急性肝癌的初期,都會感覺疲憊不堪,全身無力,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此外,稍加勞動就會感到全身疲累。

2、在急性肝炎的初期,食慾不振及噁心欲吐都很嚴重,一週之後就會出現黃疸,這是最具典型的肝炎症狀;奇怪的是,一旦出現黃疸就會恢復食慾,也不再噁心欲吐了。

3、會出現腹脹的情形,可是腸病大多隨着腹痛,但肝病則不同,只是腹脹而並不感疼痛。

4、腹水、黃疸和肝種大等三項,可說是肝病的主要徵兆。肝病極為惡化時,將會產生腹水的現象,整個肚皮會好像青蛙似的。

有腹水的情形時,雖然腹部會脹得相當厲害,可是其胸部卻很瘦小,皮膚也很乾燥,與肥胖的人完全兩樣,肥胖者的全身充滿肉感、脂肪和彈性。

5、患了肝病就會出現黃疸,幾乎可斷定是患了肝病。黃疸可由皮膚黏膜及白血球看出。

6、大多肝病並未有疼痛感,即使會感覺疼痛,也大多是從右背到右上腹一帶感覺沈重的壓迫感。

7、肝臟一有毛病,身體各部分都會時常覺得發癢,搔癢感有時會隨著黃疸的出現同時發生,有時只覺搔癢而不出現黃疸。

8、肚擠周圍的靜脈,一旦無法順利回到肝臟時,就會引起澎漲現象,看來好像香瓜皮筋似的。大抵說來,肚擠的周圍,可見到2-3條明顯的靜脈血管。

9、一個人的肝臟有毛病時,尿中因含有尿膽素或者膽紅素等膽汁性物質,所以尿的顏色呈紅褐色或暗紅褐色。這種顏色類似啤酒,容易起泡沫。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