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治理別人出錢 居民用水費用仍漲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洛杉磯聖蓋博谷地區的地下水污染治理,再次得到了資金保障。多家造成污染的公司,同意提供未來十年的治理費用。然而,居民的水費,也會繼續增漲。

曾在數十年前排放揮發性有機物(VOC)、引發地下水污染的五家公司,在今年6月初,同意支付最高2.5億美元,繼續清理在拉朋地、哈崗等六個地區的地下水,至2027年。緊鄰的核桃谷水區委員表示,居民不必擔心目前及未來的飲水安全。

(聖蓋博谷地下水治理位置 拉朋地 鮑德溫公園 阿祖薩 柯汶納 西柯汶納 哈崗)

核桃谷水區委員趙百淳:「我們沒有地下水源,所以我們的水都是從大都會水局(MWD)來的。」

資料顯示,雖然核桃谷水區所在的拉朋地流域,其地下水也有類似污染,但因為該水區的供水全部來自北加或者科羅拉多河,所以居民用水不受當地地下水污染影響。然而,近期科羅拉多河水渠中疑似發現的斑驢貽貝,卻可能導致維護費用上升,從而造成水費增長。

核桃谷水區委員趙百淳:「水費肯定是越來越貴啦,因為有這些問題存在。」

趙委員表示,水區已經在尋找其它水源,避免過於依賴單一水源,從而降低水費增漲速度。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