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風扇和吊扇這樣清理,輕鬆除垢更乾淨!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去年用過的台式電扇吊扇要使用時,發現網罩上面有很多灰塵。為省時間,吊扇很高不願意拆開卸下來洗,但是又擔心只用抹布擦根本擦不乾淨。不過,台式電扇可以方便拆洗,其實清洗台式電扇這兩步就夠了。

1、家裡用的最多的電扇就是台扇和吊扇,在清洗之前要切斷電源,台扇可以要把外罩拆卸下來,把風扇中間的旋鈕拆下來之後,可以直接把電扇的扇葉取下來。

2、保護網和扇葉都可以直接放進清水中清洗,再加點洗滌劑或洗衣粉,用濕抹布就可以把上面的污漬洗乾淨,動作要輕。

電機不需要清洗,要是電扇轉動有噪音或者風力不夠大的話,再把電機打開,在齒輪和軸承上上點潤滑油就好了。

整個台式電扇清洗完之後,不要馬上安裝,放在通風處涼乾再安裝。

清潔吊扇不用拆下來,用一個舊枕套套在風扇的葉片上,緊緊的貼住葉片,然後來回擦拭上端,讓灰塵附著在枕套上。再把葉片下端也進行擦拭,全部擦乾淨後將枕套取下來,進行清洗即可。

還有一個辦法,可以將家裡平常拖地的海綿拖把拿來加工,讓它成為清理吊扇的好幫手。首先拿一件舊衣服改造成長條型的集塵袋,利用雙面膠固定套在拖把頭的海綿部位。

要清理扇葉的時候,就能夠把扇葉夾在兩片海綿中間,別使太大勁兒,輕輕夾著扇葉往身體的方向拉一下,就能輕輕鬆松的把灰塵擦乾淨。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