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菜刀變鈍沒有磨刀石?只見她拿出一個碗,立馬變鋒利!(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家裡菜刀變鈍怎麼辦?不用買磨刀石了,可以找一個粗瓷碗,底朝上扣在桌面上,刀上滴幾滴水,要小心把好碗,來回蹭十幾下就可以。

如果你的刀鋼比較硬,那就多蹭幾下。感覺比磨刀石還順手,因為磨刀石很窄一溜,不好固定。這個碗底是高出來的,只需要把住下面就可以來回磨了。

還可以用瓷杯來替代,把瓷杯倒扣過來,陶瓷底端的一圈非常堅硬粗糙,類似磨刀石。刀面與瓷器底產生很大的摩擦力,這樣就能把刀打磨鋒利了。

握穩刀柄,讓刀面與杯底呈20°左右的角度反覆打磨。

除了碗,還可以用瓷盤、紫砂壺、陶瓷酒杯等等。

用砂紙也可以做出一個簡易的磨刀石。

直接將砂紙磨放平到桌子,檯面或砧板的邊緣,方便你更好地固定住手柄和砂紙來磨刀。

不用很大力氣去磨,只要保持穩定的力度就好。

其實這種隱藏版的磨刀工具除了瓷盤外,就連瓷碗、馬克杯也可以這樣做,讓變鈍的刀刃經過來回的摩擦後可去除毛刺,達到鋒利的效果。

雖然這種方法簡單又省錢,但是也要注意,在磨刀時別被銳利的刀刃所傷到哦。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