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清熱解毒有奇效,夏天不要錯過哦!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空心菜是我們最常吃的蔬菜之一,不僅口感好,營養和食療價值也出乎我們意料。中醫認為,空心菜具有解暑行水、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潤腸通便等功效,被《南方草本狀》譽為「奇蔬」。平時多吃一些空心菜能夠排解體內的毒素。

現代營養學發現,空心菜具有很強的排毒功能。其中粗纖維含量極為豐富,由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組成。

1、空心菜中富含的果膠,能加速體內有毒物質排泄。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吞食細菌的活力,殺菌消炎,用於治療瘡瘍、癰癤等。

2、空心菜里有一種分類是紫色蕹菜,紫色蕹菜中含有胰島素成分,所以可以降低血糖。

3、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增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對於防治便秘及減少腸道癌變有積極的作用。

4、空心菜中的葉綠素,還可以潔齒防齲,潤澤皮膚。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有助於增強體質,防病抗病。

5、小孩鼻子出血,可用空心菜煮湯來喝,有治療效果。

6、空心菜多在水裡長大,空心菜里有很多的鉀元素,這些鉀元素可以調節身體的酸鹼度,讓身體里的酸鹼平衡。有些人身體里的酸過多,出現噁心嘔吐的現象,多吃空心菜就可以解決。

7、挑選空心菜時,葉子越寬大的越新鮮脆嫩。同時,要挑選無黃斑、莖部不太長的。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