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3年售地產套現236億 釋不尋常信號?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日前,大陸地產大亨潘石屹再次出售其名下的地產。據悉,潘在近3年中變賣地產項目已套現236億元(人民幣,下同)。坊間猜測,潘石屹此舉釋放不一般的信號。

6月26日,SOHO中國披露公告,宣布以35.73億元整售上海虹口SOHO,買家為新加坡公司吉寶置業旗下的吉寶置業中國、吉寶資本旗下首峰資金管理與另一名聯合投資者。

此次出售完成後,SOHO中國將從中獲得毛利潤約1.27億元。

據陸媒報導,在近3年時間裏,潘石屹通過出售旗下地產物業共套現236億元。值得一提的是,與此同時,潘石屹並未再買進新項目。

2012年潘石屹在宣布SOHO中國從「銷售」向「自持」物業轉型。之後,潘石屹開始著手出售旗下的項目。

2014年2月28日,SOHO中國宣布將其在上海的兩個項目「SOHO靜安廣場」和SOHO海倫廣場「以52.3億元,出售給金融街控股。SOHO中國當時表示,因為這些項目不符合公司「持有資產」的戰略,這筆出售使得SOHO中國的現金儲備進一步增厚。

同年9月份,SOHO中國又將凌空SOHO一半的項目出售給了攜程旅遊網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總價約為30.5億元。

2015年9月23日,SOHO中國宣布退出上海外灘金融中心項目,以84.93億元向其股東之一浙江復星國際集團(00656.HK)出售名下外灘項目的全部股權。

2016年7月29日,SOHO中國以人民幣32.97億元整售SOHO世紀廣場,出售完成後,SOHO中國獲得5.02億元的毛利潤。

2016年在公司業績會上,潘石屹曾說:「做生意永遠不變的就是市場高峰的時候出貨,市場低峰的時候進貨。」

潘石屹還表示,還有3個非核心項目:凌空SOHO、虹口SOHO和SOHO天山廣場,也將出售。

外界猜測,潘石屹如此頻頻出售物業,是否意味著大陸房地產面臨降溫的信號。

另有分析認為,2016年,香港首富李嘉誠也曾瘋狂變賣其名下地產,外界認為,李嘉誠是在套取資金,轉移到海外,猜測潘石屹此舉或許是在效仿李嘉誠。

據陸媒報導,就在三個月前,SOHO公司2016年業績發布會上,潘石屹曾表示,本來已與一家著名公司談妥出售虹口SOHO,公司希望將這筆收益用在境外投資,但遇到了資金出境較為困難的情況,最終取消交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