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昔為馬家兒 今為趙家孫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編者按:人與人相識、相遇源於一個「緣」字。談緣離不開「輪迴轉世」。這個系列中關於「輪迴轉世」的故事來自中國古代的典籍,希望我們能從這些故事中得到啟發,善待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

相州滏陽縣智力寺的和尚玄高,俗家姓趙。他哥哥的兒子,前世是同村馬家的兒子,於貞觀末年時死去。臨死之時,他對母親說:「兒子與趙宗家命中有緣,死後會轉世到同村的趙宗家,給他作孫子。」

他母親不信,就用墨在兒子的右胳膊肘上點了一個記號。

趙宗的兒媳婦也在夢中見到這孩兒,他說:「我應當給娘做兒子。」她因此而懷孕。她夢中所見到的孩子,與馬家的兒子長得一模一樣。

孩子生下來後,查點他胳膊上的黑色墨跡,果然還在原來的地方。這孩子長到三歲時,在沒人引導的情況下,自己走向馬家,並說:「這是我原來住的地方。」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轉自《正見》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