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財新網揭茂縣滑坡是人禍遭維穩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 【今日點擊】(2879-1)

提要
滅村是人禍 報告山體驚現大裂縫 胡舒立財新網遭官方維穩
劉曉波夫婦的苦難 中共的蛇蠍心腸
溫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踪」?梵蒂岡深表關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節目中,其實在昨天我們做完節目,沒多久就傳出劉曉波癌症晚期,肝癌的晚期,正在保外就醫。他比較蹊蹺,因為他是5月分就出來保外就醫了,但是呢被控制他們的當局要求,家屬不能把消息披露出來。結果一直到昨天,才透過推特消息傳出來。那包括劉曉波的妻子呢,劉霞有一段暫短的視頻。所以在這個時間點上,在這個背景之下,就顯得非常的詭異,顯得非常的特別。劉曉波是201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那201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他獲得的時候已經被判了11年。他本身呢他是1989六四當時的一個比較,相當有名的這麼一個抗擊暴政的人。

比較典型的就是當時他們曾經遞過狀子。那劉曉波、侯德健、高新還有一個我忘了,一共四個人,周舵。那他們四個人,跪在人民大會堂的台階上遞狀子。劉曉波後來呢也就成為了,在六四當中非常受衝擊的人。因為他們幾個人跟那些學生,略略不太一樣,學生都是學生了,他們當時好像已經是老師了。劉曉波是詩人,所以他是六四轉過來的人物。那圍繞著劉曉波呢在他被迫害之前,就是這一次被判刑之前,應該是2007年2008年的時候,有一些爭執,有一些爭論,圍繞著他是滿爭論的人物。

他曾經有個言論,他說他沒有敵人。那這個基礎,他沒有敵人這個基礎呢,並不是,因為沒有知道他是一個真正的什麼,一個信仰的人,就是或者叫宗教的人士。如果他是這樣的概念的話,他會引述一些他信仰當中的說法。而作為一個政治性人物的話,當他說沒有敵人的話,這句話引起了非常大的爭議。什麼意思?什麼目的?他為什麼這麼說?這個爭議很大, 爭議很大。另外一個我印象非常深刻,就在2008年的時候,他曾經說過一個概念說,中共的監獄呢現在有所改善,不是原話,條件有所改善,環境也有所改善,沒有那麼迫害,沒有那麼不像,就是沒有那麼嚴重,就有點這意思。而就在這個硍節上,那個時候正是高智晟律師,他們被迫害最殘酷的時候。

而現在當突然傳出來劉曉波肝癌晚期,那大家討論的網上,因為很多這些在過去十幾年裡,對中共有著深刻認識的人,對這件事情就衝擊很大,因為他只有61歲,衝擊很大。大家討論就是,在過去的時間裡,在監獄裡,劉曉波到底遭受了什麼樣的迫害?而大概在我看是2013年還是2014年,他已經傳出來他的肝臟有問題,但是呢就沒有,這段時間當他被查出肝臟有問題的這段時間,到底經歷了什麼?所以這是現在網上討論非常,因為這件事情就顯得很突出。他身受到這種苦難的時候,所有曾經接受他和不接受他的人,今天一致都同情他接受他,而且反對中共, 這是沒錯的。因為他肝癌晚期,那按照他妻子的話說,又不能化療了,也不能動手術了,該如何如何。所以這是大概這不到一天時間裡面,網上討論最多的。

滅村是人禍 報告山體驚現大裂縫 胡舒立財新網遭官方維穩

那報導非常多啦,但是前面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四川那個四川塌方的事情,裡面透顯著非常詭異的一種概念一種氛圍。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滅村是人禍,報告山體驚現大裂縫,胡舒立的財新網遭到維穩。茂縣村民講6月23日出事之前,山體已經出現了一個寬幾十米,長數百米的,蓄水嚴重的大裂縫。村民向政府反應過情況,但沒有結果。村民認為國土資源局肯定有記載,需要對此追究。這次事故的發生,不僅僅是天災,更加是人禍。但財新網的這篇原文報導,很快被刪除了。

昨天另外一集節目我提到劉國梁的事情,塌方的事情,和這個北京延慶二中,逼迫男孩兒吃屎的事情,那個視頻上有,包括現在的劉曉波的事情,它反應出來的是中共的邪惡,魔鬼式的邪惡。大家只停留在政治層面,在政治層面他看到了,政治的權力的概念,對人性的扼殺。但是如果我們自己的本身的被迫害者,本身的我們在評論這件事情的人,你不能站在一個生命的角度,你只站在一個人的利益的角度,人的個人的尊嚴被傷害的角度去看待,以得失的概念去看待的時候,這種事情永無結束。因為你自己根本不能夠,從自己生命的尊嚴的角度,能夠意識到共產黨的邪惡,所以這是等同的。

劉曉波夫婦的苦難 中共的蛇蠍心腸

那蘋果日報率先寫了一篇評論說,劉曉波夫婦的苦難,是中共的叫蛇蠍心腸。我覺得這種形容,相對來講是滿到位的。中共的蛇蠍心腸,我覺得超過蛇蠍,它是魔鬼咧,它是非常非常邪惡的魔鬼咧。被囚禁8年的劉曉波,肝癌末期保外就醫,所有海外人士為之嘩然,強烈要求中共,還劉曉波及其妻子劉霞自由,准許劉曉波到國外就醫。因為這是一個評述性的文章啦,所以它提到為憲政民主犧牲個人自由,這是對劉曉波的一個評價,因為他參與了1989六四,對自由平等人權普世價值,這是他呼籲的。

那劉霞她提到,因為我做為劉曉波的妻子,就是一種罪名,那她同樣被與世隔絕下,煎熬了6年8個月,患上了憂鬱症。這個劉曉波的弟弟也為此曾經被抓捕並且被囚禁。整個事情的發生,都是在周永康年代當中的,政法委體系當中的。都是被現在的曝光,所謂爆料大富豪,稱為最輝煌的年代,對吧。而這個概念,也是我們提到劉曉波當時說,中國的監獄有所改善的說法。所以這是讓我非常感觸的,就是說人一定站在生命,活生生的看待共產黨,是活生生的魔鬼,魔鬼啊。它的存在就是對人的,它的能夠生存下去,就是使得人們無法從生命的角度,認識自己生命時,這就是它生存的條件。所以當你反抗它的時候,我個人都能感受到,你是沒有力量的,因為你沒有根,因為你不能認識到,自己在靈魂深處的生命,靈魂深處的那一份生命的尊嚴,人性之根之本。而對方呢,正是以這樣的方式來侮辱你,欺辱你和造成這種悲劇的出現。

BBC在報導時比較平鋪直述,它講劉曉波肝癌晚期,保外就醫,提出人權疑問。那它這裡提到美國敦促中國,給予劉曉波人身自由。而外交部的發言人陸慷,則強硬回應說任何國家,都無權就中國內政指手畫腳。我個人覺得他會這麼做啦,因為劉曉波這件事情,就顯得非常的特別,對吧,非常的特別。當被問到中共當局,是否允許到美國治療的時候,陸慷回應說中國是法治國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國家應該尊重中國司法獨立和司法主權,不得利用任何所謂的個案,干涉中國的內政。

所以這是這就你就知道,這是一個很邪惡很邪惡的說法,對吧。這種邪惡的說法,貫穿的是周永康的年代,對他的迫害一直延續到今天,這就是這個共產黨的體制。我一直跟大家說,這是體制,這是體制,砸碎體制的,只能個體人性。而這個體的人性的表現,絕不能在利益上,一定是在這個生命的這種真正的概念理念上。在利益上你死定了,你在利益上反共,你變相的給中共注血。文章很長了,那我剛才跟大家講了,我覺得就是,讓我非常覺得特別的就是,5月23日發生這件事情,意識到這件事情,但是被扣了1個多月之後,到了習近平將要到香港的時候,這件事情拿出來,我講的是時間點。

溫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踪」?梵蒂岡深表關注

同時溫州主教邵祝敏被失蹤,梵蒂岡表示關注,沒有什麼太多的細節。梵蒂岡發言人柏克講,54歲的邵祝敏主教,今年5月分被當局抓走,教區教會的團體和家人,沒有他的任何消息,也不知道他被帶走的理由,和被扣押的原因。那這是在同樣這件事情,跟劉曉波的事情,在同一時間出現。而這個出現就是習近平,明天將要到香港之前。所以這是我說,這是一個時間點上,是非常幾乎沒有空隙的概念當中的咬在一起。背後的真相,背後的真相需要時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