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影響 台灣夏季將變長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天氣真的好熱。新北板橋區,中午還一度飆高到36度,創下今年以來,觀測的最高溫。而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氣象局預估,台灣夏季趨向偏長。而7月颱風季來臨,預測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大約會有3到5個。

天氣炎熱各地出現高溫,嘉義、台北都測量出35度高溫,新北板橋區觀測最高溫36.2,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而去年台北市35度高溫天數,達到77天,今年夏天有沒有可能再破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我覺得去年基本上高溫主要還是受到反聖嬰的影響,跟全球暖化的影響,還是有這樣子的趨勢,不過就今年整個大氣的環境來看,應該屬於比較正常年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溫度要77天在台北市要高於35的機會,我想應該是比較小的不會像去年這麼明顯。」

氣象局預估,今年雨量、氣溫都在標準值,而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夏季將有偏長的趨勢。另外7月份邁入颱風季,氣象局預估,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大約在3到5個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年在東太平洋地區的海溫並沒有特別升高或下降的這種情況,所以我們估計今年是正常年,也就是聖嬰年或反聖嬰年這個機會是比較低的,從統計資料我們也發現,今年侵台颱風的個數,大概會落於3個到5個左右。」

高溫的天氣將維持一個禮拜,週三開始,各地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民眾除了防曬,補充水分,也得留意西北雨帶來的劇烈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