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技藝夏令營成果展 孩子歡欣勇嘗試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近日(6/23)台灣僑委會,在南海岸中華文化中心,舉辦了中華民俗技藝夏令營成果展,一起去現場看看孩子們的收穫。

通過臺灣僑委會二位文化種子教師的帶領,小朋友們在短短的四天學習後,表演了如扯鈴和舞蹈等精彩節目。

海外文化教學文化教師潘衛儂:「這次是我第五次來到美國,我主要教的是撥拉棒、跳繩以及扯鈴。我來到這裡是教四個班級,這四個班級的學生都非常活潑,非常可愛,也很容易進入狀況。」

曾多次率團參加國際藝術節的舞蹈教師許慧貞,這次教孩子詮釋具台灣本土風味的舞蹈。

飛揚民族舞團團長許慧貞:「我帶來的舞蹈其實是與我的家鄉有關係的,我是把我們的廟口前的孩子們吃豆花的情形拿到這裡,是臺灣本土的舞蹈,另一個舞蹈是六月青荷,也是我們台南的白荷蓮花,我們想呈現的就是美麗的臺灣景色。」

許多孩子在這次的夏令營中,經歷了新鮮有趣的第一次。

五年級學生賴煒皓:「這是我第一次學跳舞和撥拉棒,我扯鈴有學過,這次我學習新的撥拉棒,我的爸爸媽媽告訴我有這個夏令營我就馬上想要參加了。」

參與本屆夏令營的學生,年齡在6到12歲之間,共約有230人。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會長陳景星:「經過這個課外活動了解一下中華民俗的藝術,還有現實的科學文化的嘗試,讓他們暑假有一個發展身心平衡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楊陽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