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的功效及食用禁忌,千萬不能這樣吃!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中醫認為,紅豆無毒,服用之後具有很好的化濕補脾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患者服用。食用紅豆的好處很多,紅豆含有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有益。

紅豆還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減肥的作用。

紅豆消腫利尿以及補血、強心,經常服用還能夠令肌膚以及身體越來越年輕,同時身體的抵抗力也會越來越強。

紅豆不僅僅是味道可口的食物,同時也是居家治病的一種良藥。另外,在生活中紅豆也更多的作用於食療,對於由各種原因所導致的水腫、中暑、動脈粥硬化以及高血壓、心臟病等等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雖然紅豆的好處很多,但是同時也有服用禁忌

1.中醫方面指紅豆性甘酸,服用之後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在平時千萬不能夠多吃,否則容易出現尿多以及體形消瘦的情況。

2.紅豆具有一定的藥性,進入身體之後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腫以及保持促進心臟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紅豆的烹飪過程中加入食鹽,那麼不僅不能夠提高藥效,甚至還會降低藥效。

3.紅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腫作用,同時也能夠有效的促進腸道蠕動速度加快。但是一些腸胃功能比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紅豆千萬不能夠貪多。

4.紅豆不能夠和米一起熬煮,否則很容易導致口腔出現口瘡這種毛病。

5.尿多的患者也不建議多服用紅豆,否則尿頻的情況將更加的嚴重。

6.紅豆也不能夠和羊肉、羊肝、羊肚一起服用,否則對身體損害比較大,容易引起中毒的情況。

7.如果不小心被蛇咬傷了,那麼建議在一百天之內最好不要服用紅豆,避免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快速煮出軟糯紅豆的小妙招:

將紅豆洗淨瀝水後,裝入保鮮盒中密封。放入冰箱冷凍4個小時以上,最好隔夜冷凍。次日取出直接放入鍋中煮大約30分鐘就變得軟爛了。

紅豆薏米粥的做法:

原料:

薏米80克,紅豆40克,紅棗25克。

1、將薏米、紅豆和紅棗洗淨瀝水。

2、紅棗用刀切一下,去除棗核。

3、鍋中加水加入薏米、紅豆和紅棗。

4、大火煮開,轉小火煮5分鐘。

5、關火後蓋上蓋子,燜30分鐘。

6、然後大約再煮15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