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下榻分AB計劃 安保嚴密警隊不知情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習近平七一訪港日近。有港媒27日稱,習近平與代表團為期3天的訪港行程,至今仍未完全對外公布。特別是習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連警隊至今都不知具體情況。不過,據知習近平下榻的酒店安排了「A、B」兩套安保計劃。

習近平於6月29日中午赴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後離港,前後為期3日,將會出席20多場官式活動。

據悉,習今次訪港行程中,代表團人數眾多,除其夫人彭麗媛外,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辦主任栗戰書、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等人。

27日《香港01》報導,港府以保安考慮為由,習近平與代表團的行程都一直未被全部公布。習近平入住的酒店也十分保密。

習近平今次訪港3日,活動主要在會展舉行,而君悅酒店及萬麗海景酒店均與會展相連,之前有消息指,代表團會入住該兩間酒店。該兩間酒店的網站顯示,這3日的房間預訂均已爆滿。

不過,報導說,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到底入住君悅酒店,還是萬麗海景酒店,連警方也未有確實訊息。消息指,為萬全之策,警隊同時在該兩間酒店都部署了保安策略。據知,習近平過往外訪其他地區,入住酒店都會安排「A、B計劃」。

6月10日,《香港01》曾報導,習近平七一前後訪港,香港將有萬名警察候命,習入住酒店的安保更是重中之重。

報導說,七一前後,香港警方各部隊連同各區巡邏小隊、衝鋒隊等,平均有80%人員須候命上陣,共約1萬人。當中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爆炸品處理課、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要全數上陣。

而習近平預料將會入住君悅酒店。屆時警察總部及君悅酒店附近會設指揮中心。警察總部的指揮中心會有警隊管理層坐陣,酒店附近的指揮中心則由一名總警司負責。到月尾,除了俗稱「G4」的要員保護組會進駐君悅酒店部份樓層外,俗稱「藍衣忍者」、隸屬行動部的重點搜查隊也會出動。

他們會用金屬探測器等工具,搜索酒店內外有否暗藏爆炸品,街燈、交通燈,甚至地底渠道都要搜索,而警犬隊也會到場協助。酒店外,既要防範曾於歐洲發生的「獨狼式恐襲」,又要處理集會遊行,警方將於酒店一帶放置大批巨型水馬。

報導還稱,君悅酒店旁的沙中線地盤預料要停工3至4日,警方還可能視情況管制地盤的出入,以防有人在地盤放置危險品或埋伏。

不過,港鐵對此也暫未有明確回覆,只表示會儘量配合政府的安保措施。

針對上述嚴密的安保措施,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為了防止政敵暗殺。中共馬上要召開19大,「習近平成為領導核心」很有可能要在19大上被寫入黨章;在19大後,江派檯面上的3個常委將要下臺,隨著習近平反腐深入,江派將要失去在中共的幾乎所有重要權力,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將要面臨滅頂之災。江派現在採取的包括經濟政變在內的多種行動都很難成功,所以暗殺就成為對習近平政變的選項。

夏小強表示,香港長期被江澤民集團、曾慶紅勢力所掌控,在2012年以後,香港幾乎成為江曾集團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基地」,標誌性事件就是2014年,張德江和梁振英在香港製造亂局,造成雨傘運動,江派企圖製造動亂,迫使習近平出動軍隊鎮壓,製造成重大的國際事件,逼迫習近平下臺,但是沒有成功。現在江澤民集團剩餘的時間和機會越來越少,所以說,習近平這次香港之行,首先要防的就是江派的暗殺。

港媒報導指,2012年至今,習近平六次遭內部人僱兇行刺;王岐山據稱曾27次被暗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訪港前「特戰連」亮相 震懾「內鬼獨狼」意味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