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鐵嶺官場9官落馬 2虎與趙本山有交集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中共十八大以來,遼寧鐵嶺現任官員及前官員共有9人落馬。隨著鐵嶺原常委、原宣傳部部長王志勇被雙開,原副市長郭治鑫被開除黨籍,26日有媒體披露,落馬官員中,至少有兩人與惡俗小品演員趙本山有交集。而趙本山曾被稱為鐵嶺市的「名片」。

大陸微信公號「觀海解局」消息稱,北京時間6月26日,遼寧鐵嶺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志勇被雙開;原副市長郭治鑫被開除黨籍。

王志勇和郭治鑫於4月5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當局審查。

除了王志勇和郭治鑫,中共十八大以來,前鐵嶺市長姜周、林強,前鐵嶺書記吳野松及前鐵嶺市檢察院副檢察長趙宏偉先後落馬。

此外,曾在鐵嶺任職過的3名高官被查:2月28日,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文科落馬。去年10月葫蘆島前市長戴煒被調查;2015年1月,遼寧前副秘書長魏俊星被調查。

剛被雙開及開除黨籍的王志勇、郭治鑫長期在鐵嶺工作,是李文科、吳野松等人的舊部。

陸媒曾引述遼寧當地知情人士表示,李文科或涉及在鐵嶺買官賣官的問題;而吳野松落馬,或跟此前遼寧發生的系列賄選案有關:吳野松是涉遼寧系列賄選案的幾個地市級官員之一。

6月26日,多維稱,值得注意的是,趙本山曾是鐵嶺市的「名片」,落馬的官員中林強、魏俊星都與趙本山有交集。

2014年9月,時任鐵嶺市市長林強涉案被查,立即有輿論指向趙本山,此後的10月中旬,曾作為大陸藝術界一面旗幟的趙本山,未能入選參加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並講話的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

2015年1月,原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涉嫌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更進一步加劇了輿論傳言。魏俊星曾多年擔任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開原(縣級市)正是趙本山的老家,魏俊星也與趙本山有交集。

魏俊星於2015年1月16日被宣布接受調查,而魏俊星被指是鐵嶺官場的「黑老大」,其時任開原市上級鐵嶺市的公安局長就是王立軍。

鐵嶺也是薄熙來的馬仔王立軍的老巢。王立軍1984年在鐵嶺從警,以「打黑」起家被立為「全國公安模範」。王2008年跟著薄熙來到重慶,是遼寧幫的重要成員,也是江派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2012年2月王出逃美領館,掀起中共高層內斗風暴;2012年9月被判15年徒刑。

趙本山涉薄周政變

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關係密切由來已久。此前外媒報導說,趙本山是涉及周、薄密謀政變核心人物之一。被薄許願「政變」成功後出任文化部長。

2007年,薄熙來、趙本山還因為「蟻力神」重大非法集資詐騙案牽連到一起。這些黑幕早已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去年底,大陸官方媒體曝光了當年趙本山與王立軍的一系列合影,佐證他們關係不一般。趙本山從窮得一無所有的農民變身富翁。

2005年,美國《福布斯》雜誌統計,趙本山年收入為1300萬元人民幣。2009年,趙本山斥資2億買了一架飛機,引起全國轟動,媒體估計當時趙本山身家在7億元以上,是中國文化界首富。

有消息指,本山傳媒光是全國「劉老根大舞臺」的門票收入就達上億元,有機構評估本山傳媒目前的資產達到50億元,趙本山個人身家被估高達10多億元,這幾乎就是當初華誼上市募集到的資金總數。

2012年3月份,薄熙來落馬後,海外媒體大幅曝出薄熙來與多個所謂名人之間的利益交換關係。趙本山被指與薄熙來和王立軍存在複雜的利益交換關係。

2014年12月,中共原統戰部長令計劃落馬後,網路一度瘋傳趙本山涉黑、涉黃、涉毒,已經被抓,抓捕時,自殺未遂。同年12月25日,網上還傳出《法制精粹報》報導題為「趙本山雇凶殺人被立案偵查」的圖片,網友跟帖求證。

趙本山是東北二人轉出身,原被指為低級下流。2000年春晚,趙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時任中共最高黨魁的江澤民發現。之後,趙本山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詆譭法輪功的小品《賣拐》,助紂為虐,毒害民眾。

自此以後,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趙本山2002年表演的《賣車》,2005年表演的《賣擔架》等,也都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中共「十八大」新班子上臺後,趙本山被黨媒窮追猛打、密集轟炸,大揭其醜。其中包括,其與多名女星有染、生活奢靡、空手操盤遼寧鐵嶺6.8億元地塊等醜聞。更傳出趙本山與其小姨子有染的緋聞。

此外,大陸眾多官媒的評論文章亦指連續轟趙本山「江郎才盡」,「太拿自己當盤菜」等。趙本山被黨媒反覆敲打,醜聞不斷,被視為江系失勢的風向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鄉村愛情》電視禁播分析:趙本山出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