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她把大蒜放到一個飲料瓶裡,結果一年四季都吃不完!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大家都愛吃的大蒜營養豐富,是平時生活很重要的食材。它的種植方法很簡單,只用水培就可以。準備一些飲料瓶和一些大蒜,飲料瓶去掉上半部不要。跟著下面的方法就可以水培大蒜啦,還可以當植物盆景欣賞,還等什麼,快試試吧!

水培的方法:

1、水培初期(0~5天):蒜瓣生根,只添水,不換水。一般5天之內就能出齊苗。

2、水培中期(5~45天):這時蒜根已經完全固定,只要定期換水就好。建議5~7天換一次。兩星期後,大蒜就能達到很好的觀賞效果。

3、如果想要讓它充分伸生長,就要水培25~35天,這是最佳採收時間,採收頭茬,留蒜瓣和蒜根,以後會再次萌發。

4、水培後期(45天以後):這是二茬蒜苗的生長時間,前提是第一茬要充分生長後再採收。這時蒜根容易生綠藻,換水的時候最好清洗根系一兩次。 看到腐爛或萎縮的蒜瓣,一定要及時去除。

5、水培後期最容易散發氣味,想要避免就要大換水次數,可以兩三天換一次,同時要除去腐爛或萎縮的蒜瓣。

6、等最後一茬蒜苗充分生長後,就可以連根徹底採收。之後這輪的水培蒜就完全結束了。

7、水培蒜的時候最後錯時進行,每間隔一段時間,水培若干組,這樣隨時能夠吃到新鮮的蒜苗。

水培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首先要了解水培的時段,根據時間劃分,水培大蒜分為3茬:9~10月底為秋茬;11月初~次年1月底為冬茬;次年2月初以後為春茬。其中秋茬最好,春茬最差。水培大蒜必須確定溫度在10~25度之間,有充足的光照。

2、剝取蒜時最底部一定要帶上,這是蒜的鱗莖盤,負責生根、長葉,沒有它,水培蒜無法成長。

3、使用的容器不限大小,是否透明無、深淺也沒有過多的限制,不管是不鏽鋼盆子還是飲料瓶,都可以使用。

4、秋冬茬水培大蒜的全程水培時間在60多天,而春茬,通常在40多天。

5、充分生長是指單株超5片葉,這時才能採收,通常來說能收兩茬。如果單株長到2、3片葉子時候採收,全程水培收穫六七茬也有可能。

6、最後一茬,必須連根採收。

7、其餘若干茬,隻要有蒜瓣在,就可以像割韭菜那樣,留2、3公分的茬口採收,也就是留茬採收。這樣收穫後還能再發。

吃大蒜還可以抗癌,因它含有蒜氨酸和蒜酶二種物質,必須搗碎讓其充分結合,才能發揮最好的抗癌效果。

另外,大蒜怕熱又怕鹹,一旦遇熱或遇鹹就會失去部分或全部活性。

所以,食用大蒜時要注意下面幾點,就可以讓你達到最佳的防癌效果了。

1. 大蒜宜生食。

2. 食用大蒜最好搗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細末,這樣效果會打折。

3. 蒜泥先在室溫放置10-15分鐘,讓蒜氨酸與蒜酶在空氣中充分結合產生大蒜素後再食用,效果最好。

以上供讀者參考,覺得好就分享給朋友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