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6月28日財經速瞄

1. 勒索病毒肆虐歐洲 多數人拒付贖金

週二襲擊歐洲地區的電腦勒索病毒,將受害者的電腦屏幕鎖住後,要求300美元贖金,並且要用比特幣來支付。不過,支付贖金者並不多,據財經頻道CNBC披露,這次駭客收到的贖金僅有3.75個比特幣,價值約為9621美元。

2. 5年翻為2倍 臉書用戶逼近20億

社交網站臉書每個月的活躍用戶人數突破19.4億人,比去年增長17%,並且是在短短5年內增加為2倍,臉書的市值也超過4300億美元。臉書目前正與好萊塢製作公司合作,將推出原創電視劇來爭取更多用戶。

3. 油價低迷 加拿大原油業掀起出售潮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加拿大的企業併購案總金額為1320億美元,創2007年以來新高。其中,有350億美元來自原油相關產業,主因是近期全球原油生產偏高,國際油價持續下滑,導致企業相繼放棄原油事業。

4. 英國王室經費曝光 增預算修繕王宮

英國王室去年獲得政府經費4280萬英鎊,相當於每個英國民眾支付65便士。今年英國王室的經費將提到為7610萬英鎊,主要將用來翻修老舊的白金漢宮內部,避免火災、水災造成王室藝術品毀損。

相關文章
評論